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秋天,我读懂了你_900字

秋天,我读懂了你_900字

2014-10-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老家在我眼里是个天堂,因为到了秋天,那铺天盖地的火红的颜色,总让人感到神清气爽,而老家的后院,更是天堂中的天堂。

  后院很大,这里面全是一些花花草草,两旁各种四棵树,合起来就有八棵,每个树的种类都不相同。到了秋天,我就爬上苹果树,从上面摘果子吃,苹果红红的,你看着他,好像他也看着你。咬一口,味道比外面买的还要甜。

  一回到老家,我就迫不及待的来到了我的“百草园”,但今年,却有不同的感受。

  或许是以前没有仔细观察,或许是那时太小,不懂什么是秋天,不管怎么样,似乎今年的秋意格外的浓。走进去,地上的草已经全部枯黄了,苹果树下,有许多成熟的果子自然的掉了下来。再向里走走,一阵微风铺面而来。我将双手捧起来,正好一片枫树叶被风吹掉,落在了我的手里。我仔细观察了这片枫树叶,火红火红的,似乎与夕阳争辉。在抬头看了看这个枫树,树干并没有想象中的粗壮,相反,他只需要两个人就能抱住,抬头看看,树叶任不时地从树上脱落。

  我抓起一片刚掉下来的树叶,爬上了树,我希望能将树叶“安”到树上,可惜,无论我怎么努力,他依旧与树合不起来。

  第二天,我看到树上只有零零散散的一些叶子还在努力的支持着,仔细数数,只有八片了。我搬了个小板凳,坐在树旁,静静的观察这棵树,我也不知道这棵树有什么魔力,竟是我驻足于此。叶子一片,一片的落了下来,五片,四片,三片......只剩下最后一片叶子了。

  这片叶子很顽强,好长时间,终于落了下来。

  我捡起这片树叶,眼里蓄满了泪水。忽然,我懂了。秋天是喜悦的,秋天是甜香的,秋天是凄凉的,秋天是有生机的……

  秋天,不就是比喻这生命吗?一眨眼,如同昙花一现,但是,我们却能在这短暂的生命里,做出伟大的事情!

  秋,这是一个耐人寻味的季节。看起来是那么凄凉,但又少不了喜悦。或许,凄凉和喜悦也只能够在这个季节里相依并存吧!

  秋天,我读懂了你!

    初一:123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