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回头_800字

回头_800字

2014-10-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正值秋季,天气明显转冷了。这天晚上,在高楼环抱的广场上更是秋风呼啸。风嬉笑着扑来,闪过你的外套直接钻进你的身体。刺骨的凉意能让你浑身起满鸡皮疙瘩。

  我找了个避风的地方坐下,看着风中的略显凄凉的世界。行人裹紧着上衣,人声被风吹乱,只剩虚无一片。

  这是,一个老太太从一旁的小路出现,身上穿了件棕色短大衣,看上去很朴素。引起我注意的是她不同于他人的神态。在使别人低头急走地秋风中,她一脸从容,仿佛完全没有感到一丝寒意。即使身形佝偻,仍抬着头,在路上缓慢前行,手中提了个鼓满的袋子。

  目光随着她亦步亦趋地前行,我更发觉了她的古怪。她每走五步必回头一次,像是在寻找什么,却每次一无所获。也许是精神失常吧,我想。

  她又一次回头,张望着。突然,她的表情变化了一下。借着商场的灯光,我看清了那张脸,那张焦急的脸。

  一阵风使我哆嗦了一阵,我这才发现这里已然是难以避风了。我索性站了起来,朝商场大门挪近了一些,继续看着那位老人。她依旧缓缓地走着,依旧不时寻找那个似乎很重要,比保暖还重要的东西。但每次寻找结束后,焦急的神色又似乎加重了一分。

  又是一个回头,她站在灯光下,脸上的表情被照得一清二楚。突然,她的头定格了一下,随即舒展开紧锁的双眉。隐约的,在她的脸上,我看见了一丝笑意。

  她找到了什么?带着好奇心,我走了出去,走进风中。

  人群中,一张张麻木的脸,有什么值得找到的呢?

  她却依然笑着,从我身边走过,来到一张麻木的脸跟前。

  那是一个老人,另一个老人,准确地说,是一个老头。她将手中的包裹卸下,拉出一件皮革大衣,看上去比她身上的一件好多了。直到衣服披上老人的肩,她的笑容仿佛仍不愿散去。

  这个结局无疑是让本充满好奇的我失望的。风,未停,可我完全不想理睬它。脑海中的两个老人,麻木的脸,会心的笑,萦绕着,清晰着……风中长时间地等待,竟只是等到老伴,给他披上一件大衣,给他送去一点温暖。

  这便是人间,是风也吹不散的亲情。爱,也许就是在任何时刻都能停下脚步,回头给亲人的一份关怀吧!

  我忍不住回头看了看那对老人,他们一路向前,走得很慢,但再也没有回过一次头。

    初二:顾孜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