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妈妈请谅你原我》有感_1200字

读《妈妈请谅你原我》有感_1200字

2014-10-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妈妈请你原谅我》这本书,我用了两天才看完的。这本书写的是陆丹丹犯的种种错误惹丹妈妈生气的事,丹妈妈是陆丹丹班上的语文老师和班主任,因此,丹妈妈对陆丹丹的要求有大大的提升了,对此陆丹丹表示非常的不满意,陆丹丹做出了许多惹丹妈妈生气的事。最后,陆丹丹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向丹妈妈道歉,丹妈妈还是原谅了她!

  我觉得陆丹丹是很不对,整天惹丹妈妈生气。但是,丹妈妈也是有不对的地方,丹妈妈不应该过于要求陆丹丹,我知道每个妈妈都有一颗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但她们有想过孩子能承受得住吗?她们喜欢这样吗?孩子也需要和同伴们一起玩耍!咱们再来说说陆丹丹,陆丹丹是不应该“招募反动派”“玩失踪”等许多惹丹妈妈生气的事。可是,她后来也意识到了自己犯下的种种错误,是让丹妈妈多么的伤心,她决定要改过自新做一个不会让妈妈伤心难过的宝贝女儿!

  我也有过惹妈妈生气、难过、伤心的事。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到家,我想到了与朋友约好一起玩耍。可是,妈妈却说:“先把作业完成了,再出去玩,你的朋友肯定是做完作业再出去玩的。”我毫不听妈妈说的话,还没好气的对妈妈说:“我回来再做不行吗?”妈妈听了有点儿生气对我说“那是你的作业你做不做是你自己的事情!”我看都不看妈妈一眼,直接骑着自己的“小宝马”——自行车去我和朋友约好的地点。我到了那里后,发现朋友还没有来,我就在那儿等了一会儿,朋友才悠哉悠哉的骑着自行车过来。我看见她我就怀着抱怨的心情对她说:“你怎么还正来啊!”她却说她在家里把作业做好了才来的。唉!自己却没听妈妈说的话,那时还觉得妈妈是在骗我,想想还真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

  我和朋友一起去找同学玩。我们一起在跳皮筋,一关又一关的跳过去,那个成就感别提有多开心!可最终还是跳“死”了。时间过得真快,一下子就天黑了,我们并没有因为天黑了就不跳了,反而还越跳越开心、越调越有劲头了。直到七点多,我们才想到回家,要知道冬天的七点多天已经很黑了,月亮都出来了。我回到家后,发现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就打了个电话给妈妈,妈妈听到我的声音,着急地说:“你现在在哪儿?回家了没?”我还埋怨的说:“我都已经在家了,还问我在哪?”妈妈听见我还埋怨他们不在家,就生气的说道:“还说我们不在家,我们还在满世界的找你呢!”我听到妈妈在找我,我感到十分羞愧,本想着等他们回家好好的跟他们道歉的。可是,妈妈一回家就骂了我几句,我不但没有向他们道歉,反而还和妈妈顶嘴,爸爸马上劝说道:“回家就好了,下次别这样早点回家就行了!”。后来想想自己本来就有错在先,怎么还能理直气壮的跟妈妈顶嘴呢?真不知道自己那时候是怎么了。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好久了,但我还是记忆犹新,因为我还欠妈妈一个道歉。在这里,我想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希望您能原谅我!”

    六年级:陈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