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红楼梦》有感_550字

读《红楼梦》有感_550字

2014-10-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总听到别人说《红楼梦》好,我却不相信。当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读完这本书时,心中增添了无穷的感想。

  这本书讲述了封建王朝时,贾、史、王、薛四大家族从繁荣昌盛走向落魄败落,既让我了解了封建主义的残酷虚伪,又让我知道了封建统治阶级的腐朽。贾宝玉的单纯善良,林黛玉的聪明敏感,薛宝钗的城府颇深,王熙凤的能干和残忍,一一浮现在我的眼前。

  在这些人物里,我最喜欢的就是林黛玉。不仅因为她聪明漂亮天真,更是因为她敢于反对封建社会,有自己独到的思想。在《红楼梦》一书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们写诗的一段了,在那一段里,林黛玉的诗写得独具一格,用词更是恰到好处。她写的诗不仅让贾宝玉赞不绝口,也让我觉得妙不可言。虽然她最后因宝玉和宝钗的婚礼死去,可这更显出她坚贞不移的情感和单纯的性格,也让我更加喜欢她,惋惜她。

  读完这本书,我受益匪浅。通过对腐败的封建社会的描写,让我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该好好珍惜。每次我对学习和生活上的事有所抱怨时,我就会想到封建社会的黑白不分,是非颠倒,只要一想到这,我就不再抱怨了。

  《红楼梦》是本值得阅读的好书,希望你也会喜欢。

    六年级:天真小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