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羊台山_1000字

羊台山_1000字

2014-10-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界上有许多非文化遗产,它们风景秀丽,树木茂盛。

  在深圳西部也有一座非文化遗产,它就是“羊台山”。羊台山海拔587.3米,绵亘在宝安的中心,山高林茂、清泉长流,吸引了众多的市民登高望远,陶冶心情和锻炼身体。春天山花烂漫,鸟语花香;夏季气候清凉,最宜去山涧清潭探幽避暑。秋冬季节天高云淡,登上主峰远眺,心旷神怡。你们说羊台山美不美?当然美啦。

  刚一进入羊台山,雄伟的三个字——羊台山刻在高高的石头上,行人情不自禁地照相留念。慢慢地向前走去,这里四面环山,空气十分清新,让人神清气爽。继续向山上走去,看着用石头铺成的小径,旁边有高大的树木,五彩斑斓的蝴蝶为我陪伴,步伐也轻快了许多。

  羊台山有许多迷人的人文自然景观,羊台山瀑布可称为其中一“绝”。从羊台山东部(龙华大浪)的赖屋山水库边登山,沿着从山上流下来的一条小溪而上,走了大约一公里,就能听见越来越大的溪流声,打破了山中的宁静。只见两座小山峰之间奔泻直下一条瀑布,宽约五六米,气势不凡。瀑布从10多米高处跌落,下聚一湾深潭,溅起银色浪花。

  沿着这条瀑布汇成的溪流而行,可见大大小小10多处瀑布,沿途景色非常恬静清幽,各种野生植物纷繁芜杂,十分阴凉,可谓“野芳发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阴”。传说羊台山顶有龙潭祈雨处,每至干旱上山祈雨即应。羊台山景色宜人,登临其上,可环视石岩街道(石岩湖)、西丽街道(西丽水库)、龙华街道、宝安新城等,景色秀丽。

  羊台山一处风景我十分喜爱,相信大家也十分喜爱。那就是嫩七娘峒。相传,古时宝安遭到了百年不遇的大旱,数年无雨,河水断流,塘洼湖泊干涸,农田开裂,庄稼枯死,人畜饮水极为困难,甚至有的地方出现了人和牲畜渴死的惨状。南头城中有七位心地善良、年青美丽的姑娘,不忍心人们的痛苦,决心以自己的诚心祈求甘雨。于是,七位姑娘不畏艰辛攀上了羊台山顶,对着苍天,烧香跪拜,祁求神灵降雨,赐福乡民。七位姑娘忍饥挨饿,风餐露宿,诚心叩拜,碰破了头皮,血流山顶,长跪地上,磨破了膝盖,祈求祥雨解救众生。直至第三天,天空布满雨云,电闪雷鸣,降下了多年不见的甘雨。七位姑娘虽然疲惫至极,伤痕累累,却以祈求到了甘雨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乡民们知道甘雨是七位姑娘所求时,都跪拜于地,得头仰苍天,以示敬意。为了怀念这七位舍己救人的传奇女子,人们就把羊台山的这座山峰称之为嫩七娘峒。每到昔日她们求雨的那几天,家家都烧香祭拜。羊台山上仍然可以见到这七位姑娘烧过香的香炉遗迹。

  羊台山是非文化遗产,也是中外人民旅游胜地。

    六年级:魏光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