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观后感 >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500字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500字

2014-10-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父母教会我,分为三个篇章:孝,爱,礼。

  告诉我们父母是自己最好的老师,从中,我学会了要孝顺父母,爱父母,爱他人,还要有礼。

  孝是中国的传统美德,正所谓“百善孝为先。”童话大王郑渊洁爷爷用自己对父母的孝去给儿子做榜样,言传身教,让我明白了,孝是要靠一代一代传递下去的。而洛阳的那位叔叔骑摩托车带着自己的父亲,用六年的时间游遍了全国各地,即使那位老爷爷感觉很累,但也因为有儿子的陪伴而觉得很幸福。其实孝就是要多陪陪父母,多关心他们。

  爱是人世间最美好的情感,父母是教会我们爱的人。秦勇叔叔,在舞台光彩夺目的歌手,为了陪伴自己患有重度感统失调症的儿子“大珍珠”退出了舞台,与儿子一起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共同成长。当他用一年多的时间教会了儿子骑自行车时,就说明了爱可以改变一切。

  中国是礼仪之邦,着名歌手容祖儿讲述了小时候,母亲就教导她吃饭夹菜要有规矩,家里等长辈来了才能吃饭,做事情要考虑别人的感受………礼也是靠父母的言传身教,一点一滴形成的。

  看完《开学第一课》,我明白了我要做一个懂得感恩,孝顺父母,有礼貌的人!

    初一:余润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