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行走在月光下_1000字

行走在月光下_1000字

2014-10-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月亮,月亮,她是那么的明亮,使那些在黑暗中迷茫的人们能够看清前方的道路;她是那么的圣洁,总让人想起些美好的事物;她又是那么遥不可及,每逢月圆之夜看到她,相隔两地的人们只能仰天长叹一声----唉!

  当你行走在乡间小路上时,没有路灯,没有行人,天空一片漆黑,继续向前走,还是回头找个伴,这时正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犹豫间,突然间一阵风吹过,慢慢的月光倾斜了下来,朦胧的月光给前方黑暗的大地穿上了层彩色的外衣,突然你有看到了她,明亮而又温暖,你对视了她一眼,然后笑了,心中一阵感激,觉得她好似亲人一样,时刻陪伴着你,在黑暗给予你勇气与力量,使你不再感到孤单、害怕。于是你享受着朦胧的月色,伴随着阵阵花香,迈着轻快地步伐驶向家中。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首诗对行走在外的人们却有着另一份情、一份景。而今天恰逢九月十五,行走在外的我看到星光璀璨的夜空中挂着的明月时,感慨万千,思绪也跟着到了那远在故土的亲人那,曾几何时,小伙伴们在放学归家的路上一路嬉戏玩耍;曾几何时,父亲骑着他那破旧的二八大杠,哼着小曲载我回家;曾几何时,故乡那温暖的月亮伴着孤单的我一次又一次的指引着我回到家。突然间一阵汽笛声,打断了我的思绪,一切又回到了现实,于是我心血来潮,立刻拨通了家里的电话……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此刻的我视乎明白了些什么,但好像又错过了什么。明白的是越珍贵的总是在我们身边,而我们却往往忽略了,直到有一天失去了才知道它在我们心中的分量,于是在内心下了个重要决定,每逢月圆之夜一定会陪在亲人身边!有多少人和我一样有家不能回,又有多少人和我一样有感难以抒,只能将思念寄托予那轮明月,希望她能将我此刻的心情、念想传递到故乡那正在赏月的亲人那去。

  这个晚上又失眠了,最终感性战胜了理性,越是我拿起行李,背上背包,往家的方向赶去,抵达家乡已是深夜时刻。那条小路依旧静谧、安详,独自一人又走在那条熟悉的乡间田野倍感情切,今天的我没有像往常那样担忧、害怕,因为我知道她一直在陪着我前行,为我指明家的方向!我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即便她阴晴圆缺也好,我悲欢离合也罢,我也会勇敢的向前走去,因为在我的心中缓缓的升起一轮新月。

    初一:戴海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