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一次偶然失利≠ 决定一生_650字

一次偶然失利≠ 决定一生_650字

2014-10-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落榜”多么不吉利的两字,而这两个字是否决定人的命运呢?答案却是否定的,落榜的人分两种状态,一是悲伤失望,二是乐观向上,而只有乐观之人,才会有真正成功的希望。而今天我就看到了关于落榜的漫画。

  这幅漫画画了一个高考落榜的雪山,他对着写着“落榜”二字的通知单掩面痛苦,泪如雨下,已经哭成了一个泪人,旁边的爸爸却对着落榜的儿子苦口婆心的劝慰着,还边打气说:“一次偶然失利,并不决定一生。”

  漫画看之,可笑,而品之,可思。是啊,这个爸爸说得好,一次偶然失利为什么就决定一生了呢?落榜了,大不了再考,何必为此伤心,何必放弃一切呢?失败了,就应该总结经验,一定要认真反思,下次再努力,下次再考,为什么就不能放开一切,再次努力!

  一句俗话说得好“失败乃成功之母”,成功的道路总会有坎坎坷坷,风风雨雨,这次败了,并不代表就没有成功的希望,只要重获信心,加倍努力,成功才会离自己更近,而放弃了的人,连最后的希望,也已经破灭了。一次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掉了进取之心,变得失落。

  仰望星空,这样的事例真不少,伟大发明家爱迪生发明电灯的过程尝试了1000多次,才成功,意思是他失败了1000多次,那他为何还是成功了,那是因为他有一颗进取之心,我也一样,第一次跳舞,只拿了一个及格,十分伤心,但我却马上重获信心,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次我就拿了一个优秀等级。

  同学们,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一次偶然的失利,不等于决定一生,只有进取,才能成功!

    六年级:霏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