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观后感 > 《小小新四军》观后感_700字

《小小新四军》观后感_700字

2014-10-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个故事讲述了雪映私藏了日本的皇军的药,要给交新四军的一个感人的小故事,中间发生了许多意象不道的经历,在经过种种困难的双重考验,经过雪映不许不挠的精神,终于打败了狡猾贪婪的日本小分队,新四军也在那里建立和谐家园的事情。

  故事的大概是这样的:在一个贫穷但是充满生机,一直宁静的小村,但是却被日本鬼子跟着一艘满载药品的船是来,雪映见了,他便救了那位叔叔,叔叔叫给学映一个任务,把囊中的药安全的送到新四军手里,不能给日本鬼子,并告诉雪映暗号。小雪映含着眼泪走了,日本鬼子追了上来,把那个送药的叔叔给枪毙了,知道后面的一跟小辫子,于是他们把药藏好,跟爸爸妈妈坦白交代,爸妈知道就让他们藏起来别出生,于是雪映爸妈不把雪映下落说出,于是就也被枪毙了,走后雪映开始了找新四军的艰难历程,半路中到在了一个人的院子里,好心的主人收留了小雪映,有一天,一个达官贵人的儿子不小心把他们家的鱼打翻的一地,雪映把他们大了个痛快,这件事使日本人知道了,他们权利搜查,但是没有搜到,住了一段时间雪映又开始找了,路中,经常与鬼子打交道,但次次都赢了,还在做炊事员,遇到了四爷,把暗号对上就将药交给了新四军,打败了鬼子。

  这一个故事告诉我们雪映是一个坚强的孩子,他敢于面对自己碰到的挫折,不屈服,与狡猾的鬼子打开杀界,用智慧,绕的鬼子们团团转,凭借着一颗善良,满腔热情战胜自己的“拦路虎”,克服了一道道生命的关卡,为了自己爸爸妈妈的生命他却坚定着打败鬼子,这种不动摇的精神值得我学习,当然是每一个人学习。

  有时我意志不坚定就做作业时,走来走去,看了,《小小新四军》后我决定要一心一意,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六年级:蔡金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