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又是一年毕业时_1500字

又是一年毕业时_1500字

2014-10-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六月,初夏。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落一地。我轻轻拿出那厚重的相册,缓缓打开那特定的一页,定定的看着那一张张熟悉的面貌,眼前划过的一幕幕场景,使我掉进回忆的流年里。

  幼儿园时毕业时,年纪小,不懂得什么是分离,也就这么迷迷糊糊离去。但妈妈带我到新的学校时,却发现大哥哥大姐姐都一副不开心的样子,也没想过,多年后的我也会和现在的他们一样,思念同学,留念母校。

  入小学时,我们都还不相识。望着那一张张陌生的脸,都羞涩不已。女生一个个小淑女般,安静而乖巧;男生此时都好像一个个绅士,不吵了,不闹了,静静的坐在那里,安静的好似一群可爱的娃娃。然而,时间一长,彼此之间都十分熟悉,以往那美好的认识也都一一打破。

  上课时,同学们也不那么认真了,窃窃私语的,东张西望的,在书本上画画的,连捣乱的也出来了。或老师走出教室,或下课铃响起,同学们个个生龙活虎,教室瞬间炸开了锅。男生们总喜欢吓唬女生,似乎这才是他们的一大乐趣。女生们则从淑女变成了女汉子,时常会看到她们追着男生打,男生也不还手,任由她们打着,也只有这一点才看得出是绅士。

  下午第三节课下课,值日生和劳动委员、卫生委员都要留在教室里扫地,其余的人在外面等待。本来这也没什么,但我们要扫地的人总会请假罢工,而一些同学总喜欢到教室里捣乱,有时还会抢着帮忙扫地,令人费解。

  窗边的风,肆意的揉弄着我的发丝,夹杂着桂花的香。秋天的运动会,运动员们都意气焕发,一有我们班的运动员在操场,我们大家都扯着嗓子放声鼓励,声声呐喊,成为他们成功的动力,也代表着我们深厚的友谊与坚不可摧的团结。胜利了,我们激动地击掌,继续努力;失败了,我们昂起头,不放弃。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班里的同学们都开始彼此之间都在交换起书来看了。为了能借到书,我们几个爱书人士都有几个相同的特点:脸皮厚,不肯轻易罢休,速度快。瞧,我们又在借书了——这儿我手里拿着一本书跑到诗诗那边换书看;那边,朱朱等不及又跑过去问敏琦书看完没;不远处,心茹发现婕婕的新书赶紧跑去借,去发现还要等3个人看完才轮到自己······不过,这么多人都要借书,怎么会没有风波呢?放学前,李彦博拿走了我课桌里的《绝世唐门》,气得我抢也抢不着,到厕所外面泼一些水到脸上后回到教室闷闷不乐的背起书包,范范知道我不开心的原因后打了他一顿,并把书给拿了回来。我捧着那本书,排着队和同学们一起回家。天空中飘浮着浓浓的花香,在我的鼻尖萦绕······

  六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有时候,会很长,六年,我们从懵懂无知的孩子到知书达礼的青少年,从刚入学到毕业,从相识到离别;有时候,会很短,像一场梦一样,眼睛一闭一睁,就过去了。

  六年的时间,就像一个繁琐的、欢快的、悲伤的梦一样。梦里的人和事都留在这个校园里,那些欢笑,那些争吵,那些悲伤,还有那些努力,所有的微不足道都留在记忆中,像被埋藏了千年的琥珀一样,在千年之后闪耀着晶莹剔透的光泽。

  表姐说,在她高中毕业时,大家都笑着离开那熟悉的地方,然后转过身默默地流泪。到了大学,又一次面对着毕业,微笑着离别,离开那些熟悉的人和事,走向属于自己的路,心底的某个地方依然在隐隐地疼痛······听到这里,我沉默了。我的未来,还会迎来毕业季,走向属于自己的成长道路。到了那时,这些属于童年的、青春的记忆,都像被埋藏了千年的琥珀一样,散发名人的光芒。

  花开花落,又是一年,又是一个夏季,又是一个毕业季。

    初一:洪静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