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复兴之梦在少年—— 读《中国梦》有感_1500字

复兴之梦在少年—— 读《中国梦》有感_1500字

2014-10-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美丽的而神秘的东方,有这样一个国度,它的人民是龙的传人,它饱经风雨,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它曾遭受过侮辱、欺凌、迫害。但它留下的,更多是永不可磨灭的辉煌,它,就是我们的中国,我们最向往而热爱的家。

  最近,我阅读了一本关于我们伟大祖国的书,名为《中国梦》。这本书主要介绍了中国在新中国成立之后不同阶段的梦,而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关于中国梦的问题,我们需要追溯到鸦片战争时期,因为在鸦片战争爆发后,中国渐渐沦落为半殖民半封建国家,把中国打造成为像西方那样工业化的国家成为中国人的梦。而要追逐这个梦的根本前提是民族独立,国家政治独立。主要因为这样的条件的存在,极大地限制了当时的中国无法成为工业化的国家。而在那个时期,中国人作出了极大的努力,但是最终还是无法抵抗西方列强对中国的殖民统治的限制力度。在这个时期,中国人有着强烈的梦,但是似乎这个梦离他们是如此远,如此远。

  我想知道,这仅仅是梦吗?不,它不一定只会是梦

  抬头,静静地仰望天空,脸上绽放出微笑,我想要那样的中国,一个温暖,永远充满爱的中国。

  那个强大的中国。不需要有美国那般全球第一的强势,却要有能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刚强;不必太大富大贵,但至少能给中国人一个遮风避雨的家,能保证人民的温饱,人民们安居乐业。在梦中的那个中国,大家都能活得幸福,温暖。

  在那个团结的中国。每个人、每个民族团结一致,人人都真正有一颗坚守国家的心,因我们都是华夏子孙而自豪,能证明一个国家的原则。不再是好的总给外国,坏的留给自己,不再总是表面痛骂外国,实质却崇洋媚外。

  在那个永远浮现温馨的中国。社会能充满温暖,不会再出现流浪老人、儿童,不会再出现孤寡老人无人照料,更不会再出现人于危难而无人相救的冷漠。人人不会因为利益而失去道德底线。吃的放心,用的安心,能真正的把心,安安稳稳的托付给生产者。

  我其实需要的并不多,要的只是稳定的生活。我想要那样的中国,那个能真真正正为人民服务的中国。

  再次仰望天空,中国,我的祖国,我赖以生存的家,我所有爱的来源。

  中国,你是我的梦想,同样也是我的信仰。中国的富强并不仅仅只是一个梦而已,我始终相信,终有一天,它必将实现,但是圆梦,则要付出很大的努力,需要的,是我们这一代的坚持和奋斗。现在的中国,是我们的中国,我们就是它的未来,它也是我们的现在。我不敢许下承诺,以后能为它做出多大的贡献,但至少我会努力,去实现这个并非遥不可及的梦想。或许,我的梦离我还很遥远;或许,我根本完成不了这个梦。但是我坚信,只要有梦就能看得到希望。所以,我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因为我知道,我还有一个伟大的梦等着我去实现。或许我一生都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幕后人,但是是要能为中国做出贡献,无论是能不能实现梦想,我都已经满足了。每当节假日,我完成了作业,我就趴在电脑前,看看中国富强的发展史,了解了解中国曾经的成就。至少我懂得中国发展的一些知识,最起码我了解过,我努力过,因为我的一位老师曾经跟我说过:“梦想不可丢,道路不可弃,信心不可泄。”就是这句话,给了我莫大的支持和鼓励。我坚信:有志者,事竟成!

  中国梦对我而言是一份信仰,一份铭记,一份奋斗,几经辗转,几经沉浮,时至今日,才汇聚成了一个梦,一个中国梦,一个富强梦,一个强大梦!我的梦,中国梦,今是梦想,明是成功!让我们共乘梦想号,为祖国富强而努力!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拥有一个少年梦,国家拥有一个富强梦。几百年来,多少中国炎黄子孙,费劲心血,只为祖国更为强盛,名族更加富强,人民更加幸福。要想实现这一切,就必须拥有一个梦,那个梦不大,那个梦属于中国!

  我们要向世界证明,中国,少年强!

    初一:周诗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