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紫色花舞鞋_3000字

紫色花舞鞋_3000字

2014-10-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是在东方的一个国家,人们叫它为“中国”。莉莉娅是一个中国孩子,她那富有的外交大使父母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遇见了正在哇哇大哭的的自己,并把被才4岁就被父母抛弃的她抱回了家。

  下雪了,莉莉娅其实早就知道自己的身世了,从讨厌自己的姐姐那知道的。那时,她才10岁。连莉莉娅自己都不知道我是怎么熬过来的,从听到真相的那一秒开始,她可能就已经没有知觉了。只是呆呆的站在那,听不到任何声音。现在想来,或许,可以好好地哭一场。但是她真的没有哭,只是呆呆的站在那,有些失神,有些悲伤。

  那时候莉莉娅才知道,最痛苦的时候,是不会哭的。

  但又觉得胸口佷闷,有些喘不过气来。养了自己10年的父母,居然不是自己的亲生父母。自己早该料到的,从自己头发的颜色,肤色。从上学的那时起,同学们就开始笑我,他们说,自己是异类。我哭了,很伤心。但那所谓的父亲为我出气,像普通人叫的爸爸一样,为我出气。

  还记得,那时候,除了爸爸妈妈,就只有杰克没有说我是个异类,还微笑着跟我打招呼。他,是个好人。

  莉莉娅从失神的状况脱离后,就径自走向舞厅,换上自己最喜欢的紫色花舞鞋,开始练舞,准备一个月后创美集团举行的舞蹈大赛。

  一圈又一圈,麻木地跳着。

  “哗。”莉莉娅一下子失神,整个身子斜了起来,眼看就要摔倒了。

  突然,一双有力的大手扶住了。

  她往后一望,是杰克。

  他的容貌并不让人感到惊艳,有些略略变成土黄的发色,小麦色的脸上有许些雀斑。

  “你,还不能释怀吗?”杰克笑道,眼里满是慈爱。

  “我没有。”莉莉娅停顿了一下,脸有些微红,她自己站了起来,面无表情地说。

  “你既然还无法释怀,那就玩一个游戏吧。”杰克有些戏曲味地说着,似乎忽略了莉莉娅的上一句。

  “什么……”莉莉娅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就有一阵眩晕等着她。

  一阵眩晕后,莉莉娅好不容易平稳了重心后,看见了在场的人都盯着我。

  “什么?”我有些不能接受这次的信息量。

  (2)

  “莉莉娅,既然你还不能释怀的话,这,就是让你释怀的最好工具。记住,你是在玩游戏的人,但又不是在玩游戏的人。”我的耳旁回旋着杰克空洞的声音。

  “游戏……”我不禁思索着,连刚才闯下的祸浑然不知。

  “莉莉娅小姐,你怎么了?”

  这句呼唤一下子把我拽回了现实。

  “莉莉娅小姐,您的舞蹈,还跳吗……当然,您如果不舒服可以回去。”

  莉莉娅一下子反应过来,环顾周围。

  “天哪!”莉莉娅在心里感叹道:“我怎么在这?等等,这难道是——舞蹈大赛!”

  莉莉娅被自己吓到了:“那么,自己是直接到了一个月后?”

  莉莉娅马上明白了自己刚才的失态已经给了评委一个不好的印象分。

  想到这,莉莉娅的额头上有了细细密密的冷汗。父母是最希望自己能拿到奖的,我苦练了那么久的舞蹈就是为了父母能开心一刻啊,就算是回报她们的养育之恩。

  莉莉娅又恢复了沉静,睿智的脸庞有了自信的光彩。“各位评委,我叫莉莉娅,刚才的失态不好意思,我将在这美丽的舞台表演兰伯特的《牧神的午后》。”

  场上的灯骤然熄灭,莉莉娅穿着精致而又简约的舞蹈服装,开始了《牧神的午后》的表演。

  《牧神的午后》是一支芭蕾舞曲,这支舞蹈看似迷离,而又很清晰;看似平静,而又激情。

  这种舞蹈看着容易,实际上是舞蹈里最难的,对于莉莉娅这种天赋平平的女孩来说,学会它,都有些困难,站上舞台,不紧张是不可能的。

  莉莉娅轻盈地跳着排练了将近一年的舞蹈。她就好像在水上舞蹈,轻轻的,让人一下子就联想到那变成人的小美人鱼,每走一步,都像踩在尖刀上,但是她的舞蹈,是那么的柔软,都能闻到海洋的味道了。

  一支舞完曲,一时间,台下的人没有一人出声。

  莉莉娅顿时松了一口气,站稳后深深地鞠了一躬。

  台下的人顿时回过神来,如巨浪般的的掌声已经淹没了莉莉娅。

  但在莉莉娅在台上的接受台下的掌声时,有两个人,一个大小姐模样,一个看似是管家模样。在暗处死死地盯着莉莉娅,女孩手用力地抓着那华丽的晚礼服。她好像思索了一会儿,然后把头转向她身后的人:“皮特,你带着一些会武功的的人跟踪莉莉娅。到家的路上有一条小路,你就在那里埋伏,记住,不能伤害她,只是吓唬一下她,不要跟我作对。”她又低下头说:“记得不要透露是我。”

  那个女孩似乎有些举棋不定,她有些内疚。

  “小姐,只是吓唬,没事的。”那个管家模样在旁边为她拿定主意。

  那个女孩没有说话,半响,才缓缓地点了一个头。

  那个管家模样的人得到命令后就鞠了一躬,走了。

  “莉莉娅,你别恨我,其实我这次来是来为你加油的。但是……我的嫉妒心太强了。对不起。你知道,人有时候会由不得自己的。”莉莉娅在心里说:“或许,我们一辈子都成不了所谓的姐妹了。”

  莉莉娅站了一会,然后就决绝地走了,留下一片璀璨。

  可是在她刚刚转身的时候,莉莉娅看见了她。“朱丽……”

  莉莉娅低喃道。此时,莉莉娅已经来到了台下。

  (3)

  “她,是来加油的吗?但是为什么又走了。”

  莉莉娅看着那寂寞的背影,心里有些不一样的感觉。

  “现在来宣布舞蹈大赛的结果。”

  莉莉娅听到了这句话立刻转过了身:“一定要,一定。”

  “第一名:莉莉娅!第二名:朱妮……”

  莉莉娅听到了结果,松了一口气,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

  走在路上,天空已经披上了夜幕,繁星闪烁,给那沉重的黑鹅绒似的天增添了色彩。

  莉莉娅走进了那条小路,思索着今天发生的事情。

  “不是在玩游戏的人,但又不是在玩游戏的人。”莉莉娅又一次思索着。

  “呼。”从暗处走了出五六个人。

  “你们是谁?”莉莉娅已经有些惊慌了,但立刻有了十二分的警觉,都怪刚才太认真了。“强盗?土匪?流氓?”莉莉娅越想越有些害怕,心里有些发毛。

  “等一下,我忽略了一点,虽然夜色太重,但是那些人都不会以面示人,难道……”莉莉娅在心里估量着,然后露出了豁然开朗的笑容。

  “小姐。”那个领头的人转过身,外面强挤过来灯光照到了他的脸上。昏黄色的灯光也只是令莉莉娅看清了整体。

  那人的岁数估量有20来岁,高个,很廋,跟自己一样是黑头发。

  “小姐,相信你也是聪明人,给你个警告,最近啊,可不要太招摇,得罪了人总要让她得个好!不然,下一次等待你的就不仅仅是警告那么简单了。”那个带头的说完转身就走,耳朵上的耳钉被灯光反射到莉莉娅的眼中。

  “都说的那么明显了,我还不明白那自己就要成傻子了。朱丽啊朱丽,原来是我多想了,你又怎么会有那么好心?”莉莉娅有些失落地想。

  “叮咚!”莉莉娅走到家门口,按下了门铃。

  看见莉莉娅的神情从惊恐到警觉再到松弛,带头的人有些冒汗:“难不成她看出了端详?虽然我们始终要告诉她自己的来意,但看现在,这个女孩真是令人刮目相看!”

  “小姐呀,你终于回来了!”家里的老管家见了莉莉娅,立刻殷勤地请她进来。

  “管家,怎么了?捡了钱那么高兴?”莉莉娅笑着打趣着管家。

  “小姐,是大使知道你今天去参加舞蹈比赛了,所以急着问你的名次呢!快进去吃晚饭!”老管家的眼睛都眯起来了,成了两弯初生的月亮似的。

  “知道了,我这就进去。”莉莉娅一边推开门一边跟老管家说话。

  “父亲,母亲,我回来了。”莉莉娅含着笑,语调平常地说。

  “莉莉娅啊,快来,这边坐。”莉莉娅的母亲笑着招呼莉莉娅。

  “莉莉娅,得了第几名?”她的父亲冷漠地说。

  刚坐下的莉莉娅几乎就要把脱口而出的答案告诉父母亲时,一下子想到了路上的拦截。“父亲,我……失误了,只得了第二名。”莉莉娅假装犯了错似的,把头底下去,用小的似乎是苍蝇嗡嗡叫的声音回答了自己父亲的问题。

  “哼!”只见他冷哼一声,把头扭过去,不再理会莉莉娅。

  莉莉娅是知道自己父亲的脾气的,作为他的儿女,他是不需要次要,只有一个准则——你做什么事都要是第一!要不然,是配不上他大使的女儿的。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不要看见自己,避免又一次冲撞。

  “父亲,没什么事我就去休息了。”莉莉娅说完就要走回卧室。

  “莉莉娅,你为什么要骗我!”莉莉娅的父亲猛地站起来,两眼仿佛就要喷出火来:“编,你继续编!”

  “父亲……”

  “父亲?你欺骗我什么?实话告诉你吧,在你回来的20分钟之前,就有人打电话过来,说恭喜了,比赛结束了,你是第一名。而你为什么又要骗爸爸?你只管说!”莉莉娅的父亲强压住怒气,尽量平和地说。

  “父亲,不是这样的。”莉莉娅平和了心情,但还是有些惧怕地说。

  “那你说!为什么?”

  听到这句话,坐在旁边的朱丽从有些懒散的状态一下子清醒过来,她控制了好久才没有冲动地站起来。

  “父亲,是因为……我想给你一个惊喜。”莉莉娅小声地说。

  “真好的理由!”莉莉娅的父亲冷笑一声说:“这个晚饭不用吃了,看来你们也不饿,回去睡觉吧!”

  (4)

  “我们上去吧。”

  “好。”

  说完,莉莉娅的父母就走上了阶梯,走进了豪华的卧室。

  “夫人。”

  “怎么了?”

  “我的肚子不舒服。”

  莉莉娅的父亲不无担忧地说:“或许我是得了肠癌。”

  “什么?我们去医院吧!”莉莉娅的母亲一下子惊跳起来。她知道自己丈夫的判断没有错,因为他的感觉是不会错的。

  “我自己的身体我是知道的,没有办法了。”

  “说这种晦气的话干什么!快!我们去医院!”莉莉娅的母亲已经要从一个淑女的美好形象变成暴跳如雷的妇人了。

  “算了,我这一生,也就朱丽和莉莉娅这两个担忧了。我的病,只有晚期才会有许些症状,都是我当时没有注意。”

  “不要说,不要。”

  莉莉娅的母亲已经忍不住了,像一个孩子一样大哭起来。

  “我……可能要走了。”莉莉娅的父亲看着自己的妻子,眼神温柔。然后眉头一皱,昏死过去。

  “不……不!”莉莉娅的母亲一下子惊恐地叫起来,不时还有微小的抽泣声。

  “夫人,你们怎么了?”门外传来了老管家略有担忧的声音。

  “管家,管家!快!我们去医院,车子呢?”

  “什么?好好好!”

  (5)

  夜晚,医院。

  昏昏暗暗的夜晚并不让人感到心里愉快,没有满天的繁星,但有明亮的北极星就足够了。

  亮如白昼的病房里,药水味弥漫着整个世界。

  在紧急求救那四个大字后面,莉莉娅和她的妹妹妈妈还有管家都在焦急地走来走去。

  “谁是病人家属?”

  一个男声从后面传来。莉莉娅她们猛地转回头,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

  “我爸爸怎么样了?”

  “你们是病人家属吗?”

  “我,我是!”朱丽叫道。

  “医生,我我丈夫到底怎么了?”

  “太太,病人已经没有药可以再进行治疗了。但是有一种新型手术也可能医好他,但是只是实验,有没有效果还是不知道……”

  “医生,我们……等下聊好吗?”

  “好的。现在病人家属可以去探望。”医生刚说完后朱丽和莉莉娅就已经跑进了那四个大字后。”

  “夫人,我知道你是想把她们支开,那么我明白说。贵老爷已经没有药物可以治好病了,如果是一个月前,可能还有机会治好,但现在……除非是动手术。但是,这个手术毕竟还是没有成功,就算成功了,概率还是很小的。但是让情况自由发展,可能随时都会丧命。所以……太太,您好好想想。”

  “知道了,谢谢你,医生。”想到可能就要逝去的丈夫,自己布满阴云的脸上已经没有一丝生色。

  到了门口,莉莉娅的母亲收拾好自己的表情,强颜欢笑。

  “呦,你们这是怎么了?”

  “母亲,没事,眼睛进沙子了。”

  “呦,三个人都进沙子了?那沙子还真是厉害!”

  看着自己的太太露出了会心一笑,自己也心情明朗了起来。

  “母亲,怎么样了?”

  “没有没有,哦,没有什么!”

  “母亲啊,你还真是不会撒谎!看看,你明明就是在强颜欢笑!到底情况怎么了?说呀!”

  “朱丽,莉莉娅,其实……你父亲已经没有药物可以治疗了。但是手术可能可以根治,但是概率很小,但是如果不做,你们的父亲就像在慢性死亡,但是最少活到一个月……”

  “太太,你能先回避一下吗?我……我想和朱丽和莉莉娅单独说几句话。”

  “好。”

  那砰的一声后,莉莉娅和朱丽的心都随之颤抖了一下。

  “朱丽,莉莉娅,我想,是时候把真相告诉你们了。”

  “果然……”莉莉娅和朱丽同时在心里想。

  “其实,朱丽和莉莉娅你们两都是我的养女,只不过分了先后顺序罢了。”

  “什么!”莉莉娅和朱丽吃惊地喊叫出来。

  “是的,没有错。当年,你母亲查出是“石女”,不能生育,便领养了你,朱丽。然而,三年后,我和你母亲一起去中国,遇见了莉莉娅,所以,我们就有了两个养女。”

  “不可能……”朱丽喃喃着。

  “朱丽,莉莉娅,虽说是养女,但是我还是把你们当作亲生女儿看的。不要怨恨我,莉莉娅,朱丽,我,是真的把你们当作我的女儿一般。我知道我所剩的生命不多了……”

  “不,父亲你别那么说!”

  他微微一笑,没有说什么。但,其实每个人都知道,这是真的,这是非发生不可的,就像一个规定,无法逾越的规定。

  “父亲,最希望的就是你们能好好相处,能像真的亲姐妹一样,姐姐有了难,妹妹就来帮忙……姐姐也是。你们……就像亲的骨肉,没有针锋相对,没有警示。就像……那奇怪的亲情,会一起伤心,会一起难过,会一起高兴。父亲……父亲真的很想让你们之间那小小的不快就像冰块一样融化掉,做,真正的血浓于水的亲人!这,可能就是父亲唯一,也是最希望的愿望。希望,你们能答应我。你们之间的不愉快就那样化解了吧!也就是……让我看到你们冰释前嫌的那个美好的时候,而不是,互相不愉快……”

  眼泪慢慢漫过眼眶,慢慢流下,化作一条细细的白线。两个少女的手,紧紧握在一起。

  这,就是最好的允诺。

  尾声

  在樱花布满地面的地方,两个美丽的少女真正度过了童年,开始了青春。她们手拉着手,漫步在这条幽香的小径。

  这是一个幸福的家庭,有父亲,母亲和两个姐妹,这两个少女就是莉莉娅和朱丽。一切是和睦的场景。

  但在这历史的之前,是那个充满药味的白色房间。

  突然,时间停止一般,除了莉莉娅,所有人都一动不动。

  “难道,你宁愿在这哭也不想办法吗?那我还真是高看你了。”

  “杰克……”

  那个所谓是杰克的有些自嘲地笑了:“莉莉娅,记得我跟你说过,这是游戏但又不是游戏的那句话吗?”

  “记得,为什么那么说?”

  “是游戏是说,这个测试是你释怀的最好的工具;但不是呢……”

  “就是说这就是真正发生的事情,人物和之后的遇见是相同的,只不过,是时间问题。”杰克回头对着我们像猫一样笑了。

  “那就是说,事情是真的发生,就像我在那一个月后的世界,如果我是一样的选择,那么,这就是那个世界的结果是吗?”

  “是的,莉莉娅。但我现在想问的是,你现在可以回到那一个月前的世界,你的父亲可能治好,但你的妹妹可能不会和你成为那……亲姐妹。她也不会知道真相……你愿意回到一个月前吗?”

  “我愿意!”莉莉娅几乎脱口而出。

  “是吗,莉莉娅,我记得,朱丽常常欺负你,你难道不想借这个事情的真相来刺激你的姐姐,做一个小小的惩罚?又或许让她知道,你和她,是平等的?”

  “我不想再这样下去,忍让,或许是我最好的结局。我的父亲在一个月前是有机会争取到活的希望,我就要到那里去,到有父亲的世界,到我们一家团聚的时间,那个地方,就是我的天堂。刺激不刺激朱丽已经不重要了,我已经不在意了,在我和朱丽握手的时候,那种感觉真的很美好。我想,在以后,我们真的可以做那样子的姐妹,就算真的不能成为那样,最少,不是敌人。”莉莉娅有些释然地笑了。

  “那,祝你好运。”

  “对了,杰克,你是谁?”

  “你不用问我是谁,因为,我只是一个帮你的普通人,你只要知道,杰克是我,我就是我。”

  “好。”莉莉娅嫣然一笑。

  “杰克,我永远会记得你,因为你帮我解决了我的人生选择题。让我知道,其实,人的一生,不必追求那么多的是是非非,既然有缘相见,那就好好相见,那么多的不愉快其实还不如真正的释然一笑。”

  莉莉娅坐在了那晚了一个月的世界的家里,就是这一个月,可以改变人生。

  这,可能是一个美好的结局,自己的父亲健康长寿,自己的妹妹没有做过激的事,自己正在努力弥补之间的空隙。一家人和和满满,这样的结局,真的很好。在那一个世界里,时光已经使莉莉娅对之前的事真正地释怀了。因为,还有比这怨恨更重要的事情,莉莉娅望着自己家里的每一个人。

  莉莉娅又一次来到了舞厅,换上自己最喜欢的紫色花舞鞋,开始转圈,准备那准备一个月后创美集团举行的舞蹈大赛,顺便……等待那失神的跌倒和被那有力的手扶住。

    六年级:顾烨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