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断桥?废墟?孤儿_450字

断桥?废墟?孤儿_450字

2014-10-16 14:42:22

  1937年8月28日,阳光明媚,晴空万里。上海火车南站和往常一样,涌动的人群川流不息。

  突然,几十架轰炸机出现在天空中,从远处呼啸而来。还没等人们反应,成千上万的炮弹从空中迅速降落,在南站地面爆炸,声音响彻云霄。不到三分钟,火车南站摇身一变,成了另外一副模样:倒塌的楼房,炸毁的铁轨,无助的孤儿,无不述说着侵略者的残暴、凶狠。那断裂的天桥摇摇欲坠,铁路歪歪扭扭,候车室冷冷清清,周围充满同胞痛苦的呻吟声和悲惨的叫喊声,那可是惨不忍睹的一片废墟啊!

  铁轨旁坐着一个幼小的男孩。他眼神恐慌,号啕大哭,似乎又在叫喊着什么。哦,我知道了,同学们知道了,全世界都知道了,他在喊:“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妈妈,别丢下我!”小男孩脸上布满了晶莹的泪珠,似乎在抗议着侵略者的残忍,倾诉着战火的无情。谁也不知道,孩子的父母亲到哪里去了:或被炸死掩埋在废墟中,或往别处寻找自己的孩子……

  断桥、废墟、孤儿,不都是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留下的滔天罪行吗,不证明了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的“东亚共荣”是一个真正的谎言吗?

    六年级:黄佩桢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