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心有“灵犀”——棒棒糖_3000字

心有“灵犀”——棒棒糖_3000字

2014-10-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亲爱的周铭同学,我再一次请问您,到底给不给我参考作业?”凌熙一手拿着棒棒糖,微笑着望着周铭。

  凌熙是学校的校花,也是学校的“刁蛮女”,无论是在学习、音乐、美术、舞蹈……都是十分突出。凌熙虽然有一副可爱清纯的天使外表,骨子却算得上是一魔鬼,这使天使与魔鬼结合的她“小有名气”。凌熙的性格很怪,翻脸比翻书还快,一下子斯斯文文像个淑女,一下子疯疯癫癫像个女流氓,一下子又……她不喜欢和女生交朋友,也许是因为她觉得女生之间的友情是真是假难以分辨,纵使她很坚强,也无法忍受友情一次又一次的背叛,所以她选择和一些班级的“小混混”称兄道弟。“凌熙根本没有努力过,”同学们都这么说,因为凌熙总是在课堂上捣乱,下课和男同学追追打打,根本没有一个好学生的模样,还总是欺负同学,但是每一次的成绩下来,都让同学们又恨又怒、难以相信。

  周铭呢,是学校出了名的“老黄牛”,学习成绩挺好(就是没有凌熙好),一看长相就知道是那种“小男人”,无论别人怎样打他骂他,他都毫无怨言,顶多来两句幽默的“辩论”,而凌熙总是抢他的作业抄,还总是恶作剧,前些日子还在周铭的饭盒里撒了粉笔灰,使咱地球又多了一份浪费危机和一份生命危机......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老是这么老实,好像甘愿被凌熙欺负一样,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喜欢她,就像灰太狼喜欢红太狼那样。

  来瞧一瞧!看一看!凌熙又在“虐待”周铭了!

  周铭渺了一下凌熙手里的棒棒糖,又白眼渺了一眼凌熙,像机器人发出的声音说:“你-当-我-是-三-岁-小-孩-啊-?-我-对-棒-棒-糖-没-兴-趣!”

  凌熙无奈地轻晃着脑袋,十分无奈地半笑着说道:“喂,我怎么可能会给你吃棒棒糖?难不成你给我参考作业我还要给你出小费?你见过看别人作文还要付别人钱的吗?那只有买别人作文,同样的道理,我又没有说不换给你,是吧?”凌熙朝周铭微笑着“温柔地”眨着眼睛。

  周铭露出一种“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的表情,十分“抒情”地说:“哦~原来棒棒糖不是给我吃的,是给你自己吃的啊,嘻嘻,三岁小孩......”

  凌熙在一旁卖了一个萌,撇撇嘴说:“你知道些什么,这样子显得我年轻啊!(ps:你已经很年轻了,你这么说就显得我很老了o(╯□╰)o)不像你个臭老头,没品位,哼!”,凌熙又接着一声坏笑,“对了,别扯话题,到底给不给呢?小心我真的生气哦,后果可是很严重的额!~”

  一霎时,周铭变得十分严肃,他经历过被凌熙321狂虐的感受,偷偷咽了口口水,表情十分委屈,像个女孩子一样娇羞地小声说:“其实吧,我还没做完呢......”

  “啊?!你......老娘不惜浪费这么多时间跟你耗,你竟然说还没写?”甭说,凌熙都气坏了——凌熙先给周铭来了个指尖皮肉三百六十度大转弯,之后来个手腕向后翻转,最后来个一百八十度转弯踢腿,周铭疼的像只青蛙一样呱呱大叫,凌熙罢手后,周铭瘫倒在地上,捂着疼痛的部位,使命地咬牙,差一点儿就哭了。

  同学们都在远处观望“战况”,谁也不敢轻易靠近,女生在一旁暗暗匿笑,男生则为这惨不忍睹的一幕感到十分的揪心......班上总是有那么几个情报员,无论大事小事都去报告老师,这种人啊,不去当间谍真的是可惜了人才,这不,转眼老师就来了。

  凌熙还在一旁“得意洋洋”地炫耀着膝下的“战果”周铭,完全没有察觉到情报员已经通知到了老师,还来不及“清理”犯罪现场,就被老师逮了个正着。

  “凌熙,不许欺负同学!”老师凶巴巴地瞪着凌熙说。

  凌熙回头一看,有点儿说不出话来,围观的同学一直在议论纷纷些什么......

  “老师,我......那个.......其实......在玩游戏呢......”凌熙结结巴巴地想不出来要说什么,可谓是做贼心虚啊!给周铭使了个眼神,周铭则露出“我懂了”的眼神,忍住疼痛迅速爬起来对老师说:“老师,刚刚我们在玩装死游戏呢,嘻嘻,您看我装的像吗?”

  同学们都知道周铭又在庇护凌熙了,但又不敢像老师报告实情。

  老师无奈地说:“下次你们别再打打闹闹了,成何体统,特别是你!凌熙!到我办公室来一下,我正好有事找你。”

  凌熙心想,哎呀,都不是已经“澄清”了吗,老师还叫我去办公室干嘛?

  怀揣着惶恐与纠结的心理,凌熙像个小跟班一样跟着老师的脚步。

  一到办公室,老师变像电视剧里的黑社会老大一样坐上了“宝座”,凌熙见状心想:老师真是一个让人羡慕的职业啊!不仅有一大帮学生可以呼来唤去,还能耍大款......

  “凌熙!这里是老师办公室不是娱乐园!严肃点!立-正!”

  凌熙像一个木偶一样立正姿势站着,话说经常那样摇摇摆摆站着,如今这么一站还真累!

  “你知道这几年来老师为了你花了多大的心血吗?当初看在你性格好强,是块好料,把你从全班第十几名提升到前三名,而你却做了什么?看看你!每天上课都嘻嘻哈哈的,下课疯疯癫癫的,哪有一个女孩子的样啊!你做的事情老师都看在眼里了,你成绩这么好,为什么还要去抄别人的作业呢?还有,那么多好同学你不跟她们在一起玩,为什么要和班上那些小混混在一起?还乱欺负同学,你让别人怎么看你?你忘了老师的期望了吗?”

  凌熙嘟嘟嘴说:“老师,我知道您对我好,但是您说的这些坏事我没干过,您听谁说的啊?我没有抄作业,更没有欺负同学!再说了,咱班的人成绩比我好的没几个,我抄谁的作业去啊?别人抄我的还差不多,谁说现在的女孩就得乖乖巧巧啊,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嘛!~至于别人怎么看我,我可不在意。”

  “老师叹了一口气说:“我都不知道怎么说你才好,老师的话你就从没放在心上过.....”突然,上课铃响了,凌熙在心里偷偷地笑:又可以逃过老师的唠叨了!“算了算了,快去上课吧......”

  一回到教室,同学的目光都集中到了凌熙身上。

  “肯定是挨骂了,嘻嘻,活该!”凌熙隐隐听到一位同学说。

  凌熙也没有做出什么大动静,毕竟上课了,心想下课一定要好好教训一下那谁。

  听着听着英语老师讲的外星语,凌熙好不容易争取到上课不睡,倒数下课的节奏,上一秒说好的“报仇”立马就忘了。要是凌熙天天都上英语课的话,连妈都会不认识了.......

  下课了!凌熙揉揉眼睛,从抽屉里掏出一个棒棒糖,行驶至周铭的位置,就像是一个幽灵一样。

  “你又想干嘛?几个意思啊......”周铭拿起英语课本挡着脑袋。

  凌熙一手叉腰,看着那本英语书,战斗力直接到零,凌熙最烦英语了。她把棒棒糖扔在周铭的课桌上,睡意朦胧地说:“你干嘛啊?我又不会吃了你,鉴于你刚才的表现,给你吃啊......”

  “喂!我都说了!我不喜欢棒棒糖!”此时,凌熙已经回到座位上大睡起来.......

  还有气无力地“自言自语”:“不喜欢也要吃了,我可不希望欠别人太多......”

  qp:凌熙,如果是你的父母“欠”你,你会原谅他们吗?

  周铭望了望趴在课桌上的凌熙,“还挺可爱的嘛!”周铭嘀咕了一声,把棒棒糖收进了书包,“就是脾气有点坏”......“哎呀,我在想什么啊?!”周铭拍拍脑袋,拿出课本准备温习下节课的内容......

    初一:甘优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