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圆中国梦,从我做起_750字

圆中国梦,从我做起_750字

2014-10-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中国,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在浩瀚历史长河中经历过血与火的熔炼,凝聚着华夏儿女的无穷智慧。在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展现给世人的是绚丽多姿的人文风情与风格恫异的宗教信仰不断碰撞、交融、演变后的一部历史巨卷,中国悠久的历史犹如一窖烈酒,经历了数千年的历史沉积后,迸溢出缕缕幽香,味淡而绵长,清洌却醉人。

  如今,她已经洗去了旧日的尘埃,脱下了屈辱的帽子,脱胎换骨地出现在世界各国的面前。

  中华民族的昨天,正可谓“雄关漫道真如铁”,我们这个民族在近代以后遭受苦难之沉重,付出牺牲之巨大,这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罕见的。但是中国人民从不屈服,不断奋起抗争,我们也终于掌握了自己的命运。我们开始了安排自己国家建设的伟大进程。这充分展示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中华民族的明天,正可谓是“长风破浪会有时”。习近平主席说:“自1840年以来,我们是持续奋斗,在中国大地上展现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大家都能感觉到,我们现在比历史的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目标,我们现在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有信心,都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但是,何为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因为这个梦想,它凝聚和寄托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它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它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展望未来,把蓝图变成现实,还将走很长的路。我们还必须为之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我们应该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好,要把我们的民族发展好,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目标奋勇前进。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初一:初丶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