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_1500字

文明——只差一步_1500字

2014-10-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今社会中,人们都渴望身边处处有文明,但又有几人能知:文明看似远在天边,其实就近在眼前,只需大家已身做起。可文明往往只差一步。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此时正是放学时间,王佳和陈心正兴高采烈的徒笔回家。走着走着,他们突然发现不远处臭气熏天,紧接着,一股难闻的臭气扑鼻而来,顿时感到难受极了。他们急忙跑过去看看是怎么一回事:只见一个垃圾袋的四周到处是人们乱扔的果皮纸屑,垃圾桶的口上还挂着一片香蕉皮。陈心生气地说:“现在的大人、小孩太不讲文明了,废纸、旧报、零食袋什么的到处乱丢,垃圾桶就近在眼前也不肯多走几步,把垃圾丢进去......”陈心还没说完,就被王佳打断了。“你就别埋怨了,先把这儿收拾干净再说吧!”她边说还边指了指地上的垃圾,说罢,王佳便伸手把挂在垃圾桶口上的香蕉皮放进垃圾桶,正准备俯下身去用手把地上的垃圾收拾干净,她又想起了什么,对陈心说:“你去写个标语吧,好提醒人们讲文明,免得他们又乱扔垃圾。”“好的,交给我吧。”陈心应道,他见王佳要赤手捡垃圾,忙劝道:“你别用手捡垃圾呀,会把手弄脏不说,还会传染细菌的,多不卫生呀!”可王佳仍不动声色地在捡垃圾,她心想:弄脏我一双手没关系,只要环境能变干净,大家不再闻到难闻的臭气,我的手变得再脏、再臭又有什么关系呢?陈心见劝不住王佳,只好做自己的事——写标语。他思索了一会儿,决定就写“文明——只差一步”作为标语。想完后,他便从书包里拿出一张大纸和笔,趴在地上认认真真地写了起来。王佳见陈心开始写标语,便加快速度,大把、小把地用捧起垃圾往垃圾桶里倒。过了一会儿,再两人齐心协力地努力下,垃圾桶的周围变的干干净净,难闻的臭气也消失了,垃圾桶的上面粘贴了一张写着“文明——只差一步”六个工工整整的大字,王佳在心里默念了一遍标语,竖起大拇指,夸奖道:“陈心,你这则标语写的真好,你真棒!”“可这比起你做的事,又算得了什么呢?”陈心回道。说完,他俩便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了。

  这个故事中的陈心和王佳两个小朋友,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告诉人们要做一文明的人。他们勇于牺牲自己,奉献他人,这种公益行为值得我们赞扬与学习。他们让原本脏兮兮的垃圾桶变得干干净净,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干净、整洁。他们爱护环境,讲究卫生,他们的这种行为,就是文明的行为,陈心小朋友写的标语“文明——只差一步更是时刻提示我们:文明其实很简单,只要我么爱护环境卫生,就会成为一个文明的人。就像将垃圾扔进垃圾桶一样,我们只需要向前走一步,便可以将垃圾扔进垃圾桶内,可往往有的人因为怕麻烦、怕脏、赶时间......总之种种理由,他们就是不肯靠近垃圾桶一步,仅仅是一步,就可以让垃圾桶周围变干净。而他们的这些理由都来源两个字,那就是自私。他们总是想着会有人把这儿打扫干净,会有人做文明的事,会有人......他们总是这样一一推辞,都因为怕手、衣服弄脏,而在几步之处随手一丢,把垃圾丢到了桶外,却不知这样做,虽干净了自己,却污染了整个环境。更从未想过我也能把这儿打扫干净,我也能做文明的事,我也能......他们总是把做文明的事的机会让给别人,如果每个人都这么想,都那么自私的话,那么我们的生活将到处都是臭气熏天,脏的不堪入目;但如果每个人都想着自己做,替他人着想,我们的生活将永远是干净、整洁的。

  同学们,你们愿意做怎么样的人呢,是自私还是替人着想呢?不管你们选择做怎么样的人,我在这里,都要善劝一句,文明——只差一步”!同学们,做出正确的选择吧,上前一步,把文明做到最好!

    初一:文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