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和”的真谛_600字

“和”的真谛_600字

2014-10-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和的组词有很多,和睦、和蔼、和平,而它真正的含义,我们也都似懂非懂。今天的《开学第一课》上,我才真正明白了“和”的真谛。

  在这里,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小故事——《管鲍之交》。故事主要讲了:在古代,有一对十分要好的朋友,分别是管仲和鲍叔牙。一次,他俩合伙做生意,因为管仲家里穷,所以只能投资很少的一点钱,而大部分的钱,则是鲍叔牙出的。可是到了分利息的时候,管仲却比鲍叔牙拿得多,鲍叔牙的仆人十分不解,便问道:“先生,您出的钱比管仲多,可到了分利息的时候,却比管仲拿得少,这是为何呢?鲍叔牙笑着说:“因为管仲家里穷,还要养他的老母亲,给他多点钱,没关系的。”后来,齐王又让鲍叔牙去当宰相,而鲍叔牙又说管仲比他做得好,于是让管仲当了宰相。后来,人们用“管鲍之交”来比喻十分要好的朋友。

  看了这篇短剧,我渐渐明白了“和”的寓意。但在我们的生活中,却有很多不“和”的现象:教室里,一位同学再过走道时,不小心碰倒了另一个同学的文具盒,那位同学脱口就来一句:“你没长眼睛啊!”另一位同学也不甘示弱,也发起了“攻击”他们你一言,我一语,脸都涨红了,唾沫星子横飞。要不是上课铃发下了“休战令”,他们可能还会继续唇枪舌剑下去。

  我认为,“和”的真谛便是包容、谦让与大度。要是那两位同学懂得一个“和”,也许就不会发生争吵,如果人们都懂得这个“和”,那么这个世界将会更加美好、幸福!

    五年级:康清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