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无限风光在险峰_1000字

无限风光在险峰_1000字

2014-10-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赤水大瀑布景区开车出发,走一段蜿蜒的山路,就到了燕子岩景区。

  走进景区不久,穿过一片竹海,“哇!这么高!”一座大山矗立在我们胡面前,我们都被这座气势磅礴的大山震撼了。大家都在叹气,妈妈说我们只能爬到半山腰吧。只有好强的我雄赳赳气昂昂地说:“怕什么,不就是一座山吗?看我怎么征服它!”于是我一步三阶地快速地走了一层,拍拍屁股说:“你们跟得上吗?”说完得意地吐了吐舌头。大家也都开始爬山了,我又在前面快速地爬了一会儿,累得气喘吁吁了。好热,好热!我真想泡到水里去,不想动了。可我又想起我刚才的自夸,要是换作别人,肯定恨不得找个缝躲起来。可我却厚着脸皮做了一个大力士的动作,说“这山太矮了,没意思,我们下去吧。”我转过身就准备下山了。表哥被我的模样逗笑了,而笑点为零的爸爸则笑得前仰后合。一丝笑容都没出现的妈妈发话了:“宝贝啊,你不要演戏了,刚才还夸海口,现在就退缩!你看,还有几十米就到了”“谁说我退缩,我只是逗你们开心。”我的自尊心让我不好意思再退缩了。

  接下来的路就凉爽多了,山上有许多苍翠的竹子,它们长得又粗又高,为我们遮住了火辣的太阳。中途,我看到了燕子岩瀑布。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我还觉得它很像仙女飞舞的水袖,加上阳光的陪衬,五光十色,灿烂无比。

  又爬了许久,我们到了妈妈口中的“目的地”,但前面的山路更陡更高。我就像泄气皮球走不动了,表哥也有些不想爬了。爸爸妈妈想开导我们坚持下去,但感觉他们也没什么信心了。正在我们快要放弃的时候,从山上走下来一位叔叔,他还抱着一个小孩,他鼓励我们说:“没有多远了,上面的风景很不错,你们加油哦。”

  我们听了这话,一下子信心满满。我们开始继续“长征”。我们一梯一梯地爬着,累极了。还好,我们可以用手拉护栏节省力气。我已爬得满头大汗,筋疲力尽了。我躺在一个木椅上,大喊:“我累死了!”妈妈鼓励我,已经快到顶了,加油!我一咬牙,憋足一口气,三步并两步,很快爬上了顶峰。我大喊:“我征服了这座大山!”站在顶峰上,看到成片的竹子在清风中摇曳,就像绿色海洋泛起波涛;小溪在阳光下欢快地奔腾,一路散落珍珠位无数……,总之,所有风景尽收眼底。

  开始下山了,脚有点疼,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心理十分感激那位不认识的叔叔,没有他的鼓励,我们可能真的会错过山顶之美。

    五年级:胡婉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