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蝉之蜕_700字

蝉之蜕_700字

2014-10-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夏日,伴随在耳旁的,是吱吱不休的蝉鸣。近40度的室外高温让地上的都变得粘脚。我带着小小的遮阳帽,在炎日灼灼之下缓缓前进。时不时吹来阵阵热风,衣服也被汗浸湿了,紧紧地贴在身上。远处一切黄苍苍的,大街上一个人影也没有,连树叶也热得缩了起来,上面布满灰尘。此时,是蝉的天下,它们吸食甘甜的汁液,躲在树叶底阴凉处放声高歌。听着它们的演唱,我的头像要炸开一般……

  一回到家,我不禁对妈妈抱怨起来:“这么热的天,那些蝉真讨厌!喳喳地叫个不停,吵死了。”

  妈妈一听,放下手中的家务活,坐到我身边温柔地说道:蝉,是最坚强的虫儿,它们有的在地下等待了十七年,穿着丑陋的外壳,静静等候一个夏季的自由。在这个夏季,它们不禁为生的绽放而高歌,展开洁白柔软的翅膀,就要振翅飞翔。所以,我们应宽容些,这是它们的生命之歌。”

  妈妈讲完这段话,我沉默许久。我联想到参加合唱团的日子。在那辛苦的一年中,每个人都付出了时间、精力。我们用心彩排,每周、每天,都在回想队形、音调……终于,我们站上了国际的舞台,并获得了可人的奖项。虽然在台上只有短短几分钟,但这却凝结了几千分钟的精华。在舞台上的我们,正如那放声高歌的蝉,尽情挥洒泪水、幸福。更何况,蝉甚至等待了漫长的十七年!

  蝉,小小的蝉。带给我了极大的震撼,心中敬佩之情不禁油然而生。

  如今,秋日即将来临,蝉已销声匿迹,但我想,现在,定有一批又一批的蝉,等待绽放。

  十七个春秋里默默耕耘

  在那一季夏日收获硕果

  展开歌喉振翅高飞

  你是那绚烂的花火绽放辉煌

  你是那夜空下的流星雨转瞬即逝

    高一:宋维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