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面对指责_750字

面对指责_750字

2014-10-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面对指责,我们该怎样做?心胸开阔的人,往往不会去斤斤计较相反是把指责化为继续前进的动力;心胸狭窄的人,喜欢把指责深记于心,造成烦躁不安的心理,以至于止步不前。慢慢地,两种人就自然而然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自我认为,我叫偏于心胸开阔,少部分有些心胸狭窄。也许是由于记忆力不怎么好,面对指责,总是先愤愤不平,再是过些许分钟,就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不知怎地,母亲与母亲之间总有一种不可抹去的话题--孩子。

  我也有被牵扯进去过。

  不管是孩子的好事,还是糗事,她们都有谈。有时无聊,我就会故意在旁边玩耍,然后侧耳细听。母亲夸我时,心中暗喜,情不自禁地露出笑容。母亲谈我糗事时,心里满是话--“哼!都说家丑不可外扬,你居然还和别人说出去,自己孩子在这里,一点尊严也不留!你知道无地自容是什么感受吗?”邻家女孩也是这样的心理。于是,我们跑到外面互相倾诉着,发泄着。但慢慢的,又聊到其他话题去了。刚刚的怒气转瞬即逝,飘到外星球去了。

  面对指责,我想,我还有些欠缺。即使最后全都被忘却,但开始也是“面对指责”的一个必要的过程,愤怒并不是一个好的开端。我要学会接受,接受指责,这才是一个好的开端,因为最后我们不仅仅

  锻炼了自己,还有了上前的动力,一举两得,不是很好么?

  还有,之所以有了指责,是因为本身做的不好。有了错误,做了不对的事,才会遭到指责,反对。所以,在接受指责的同时,也反省反省下自己吧。

  若粗暴的对待他人的指正,只会招来更多的指责与失败。莫学霸王心高气盛,多学刘邦虚心请教,生活便会更加如意。

  面对指责,就要这样做。接受指责,反省本身。

    高一:蔚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