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小说 > 沉睡的画家_2000字

沉睡的画家_2000字

2014-10-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匡栩起得非常早,和往常一起,每天起床都会回想一下难以捕捉的梦境。然后立刻走到画板前,依靠记忆力把梦变成一幅画。他的画不仅很有艺术气息,更有文化底蕴,很难想象这是出自于一个20岁的年轻人的画笔。不过他不喜欢人们叫他天才,总觉得缺少了什么。

  过了一会儿,一幅《海底之城》出现在房间里,飞翔的鱼儿,海底的珊瑚,栩栩如生,红色的火山不时吐出烟花,岩浆像小溪一样流淌到山腰,与金黄色的城堡格外相配。这就是他刚才的梦境吗?不由得让人惊叹,他的记忆力和想象力真是超乎常人。但是,外面完美无瑕,城堡里面是什么;他到底有没有进去过,是不是想进去看看的时候突然醒了;只能看见华丽的外表却看不清内在的全部,这就是他对自己作品的遗憾吗?美丽的生物表现出一片多么自由的景象,在火山和岩浆衬托下城堡特别有欧洲的神话风格。相信这绝非一般人画得出来的,他还有什么不满的呢?

  当他把这幅画挂在墙上时,阳光透进来洒满了房间。朝阳的光辉,在这个少年眼中无比柔和,因为它的光芒照亮了半个地球,而且从这一刻起光明是属于他的。于是,他决定去小河边画出人生第一幅与梦境无关的现实中的画。他收拾好东西来到公园的一条小河旁,这是他经常来的公园,环境相当美丽。在大家眼里朝阳还是朝阳,小河还是小河,木桥还是木桥,天空飞过的鸟儿和白云都和往常一样。然而艺术家总能捕捉瞬间的精彩,并且加工想象表达出不一样的意境。终于,一幅极富想象力的作品出现在这美丽的公园里,可是他还是不满意。

  正当他苦思冥想之际,一个女孩走过来,轻声细语地对他说:“请问,你是不是叫匡栩啊?”

  匡栩看这女孩长得很好看的,但还是很平静的说:“是啊,怎么了?”

  “我非常欣赏你的画,你把它送给我,我给你报酬。”

  “什么啊?”

  “我可以做你女朋友,我也非常喜欢画画。”

  “女朋友?”

  “难道你嫌我不够漂亮?”

  “不是。”匡栩看着美丽的蓝天和眼前这位衣着秀丽的姑娘,心里想:难道爱情就这样来了?

  “那是为什么啊?”

  “我有女朋友。”

  “谁啊?”

  “你站在那里,我画给你看。”匡栩指向他作画的方向对她说。

  “好的。”姑娘走了过去,到桥边停了下来,转过身来。

  匡栩再一次发挥天才般的绘画技术,在刚才画好的山水图中添上一个美丽的少女,画工之精细可见一斑。

  画好之后,女孩走过来一看,轻轻点了一下头,微笑着说:“你说的女朋友是我吗?”

  “暂时不是,这幅画送给你,等你看得懂这幅画的时候你就是我的女朋友。”然后匡栩开始收拾东西,说,“我该回家了,给你联系方式。”

  匡栩走了之后,女孩坐在公园的椅子上仔细地打量这幅画,感觉画中的自己比现实中的自己更有魅力,可就是想不出有什么内涵。不一会儿,女孩躺在椅子上睡着了,像一只酣睡的猫,确实可爱。

  女孩名叫诗盈,自幼学习画画,考入当地有名的美术学院。学校里有很长的一厅画展,诗盈经常有机会欣赏名家的大作。有一天,诗盈听说画廊里的画又更新了,于是带着小伙伴急匆匆跑过去看。在画廊观看时,一幅画风强劲的画吸引了她的注意。她是学美术的,自然看得出它的与众不同。画中暴风雨来临,闪电将天空劈开几个大洞,一只雄鹰挥舞强劲的翅膀与群峰展开激烈对抗,似乎能听到雄鹰在闪电下的怒号,野蜂的飞舞,整幅画好像会动的一样。

  诗盈拉着身边的小伙伴,问:“你知道这是谁画的吗?”

  “听说这是我们的学长画的,我们来的时候他就毕业了。他的画堪称全校第一,不过他从不炫耀,给多少钱都不卖。这幅画是他的辅导员费了好大功夫才请过来的。名字好像叫匡栩,长得很帅哦。”

  也许是因为这幅画,诗盈对这位从未见过面的学长产生好感;也许有了崇拜对象,她更加努力学习,希望有机会赶上这位学长;也许她太喜欢画画了,所以大学期间没有时间谈恋爱。

  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打听到了匡栩就住在学校不远的公寓里,而且经常去附近的公园。所以,今天她来了,看见一个英俊的少年在河边画画,说不定他就是自己要找的人。她不敢惊扰这位艺术家,于是在不远处静静地看着他。其实也不远,但是匡栩就是没注意。等他画好之后,诗盈才鼓起勇气上去问姓名,然后马上表白,这次机会不抓住更待何时呢?

  回到家后,匡栩把房间打扫了一遍,然后开始浏览这几年的画作。其中不乏画风灵秀、风景奇特的佳品,但是他觉得送给诗盈的画才是他最满意的。原来一味追求构思巧妙、精益求精,却不知道要把生活中的情感赋予在作品中,有感情的作品更能打动人心。他看见太阳已经高高升起,于是坐下来想:那女孩知道他想表达的是什么意思吗?也是知道,也许不知道。但是他多么希望女孩跑来对他说:“我懂了。”可是女孩没有来,故事就这样结束了。就像那座城堡,没等他进去,梦就醒了。

    高一:刘翰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