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演讲稿 > 实现人生抱负_1200字

实现人生抱负_1200字

2014-10-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这个演讲开始之前,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有多少人有为自己制定一个目标的习惯,或者自己已经决定了未来要考哪一所高中,哪一所大学,将来要从事什么职业?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人生抱负,但是我们要如何去实现它呢?我想,其中一个就是梦想。

  马云曾经有一个梦想,他想创造中国第一个互联网,于是,经过不断努力奋斗,阿里巴巴诞生了,他也成为了中国IT企业的代表人物。他曾说过:“没有梦想比贫穷更可怕”。

  再看我们最近才学的:陈涉“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一个帮别人种田的农民都有皇帝梦,那我们又何尝不为我们的梦想奋斗呢?

  步入初三以后,我们的生活正处于快节奏的边缘,中考的压力迫使着我们不得不埋头做题,做题,再做题。枯燥乏味的试题甚至使我们忘却了最初的梦想,人生的抱负似乎已经在作业海洋的岸边搁浅。

  但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如此,我们班上有一个同学,从初一开始我们就知道他对经济这方面很感兴趣,我曾问他,他为他的梦想付出过什么呢?他说,他在网上利用课余时间报了一门微观经济学,每个周末都会跑南京图书馆查查资料,做做笔记。最近,他又用英语随随便便写了一份“小报告”,随随便便混了一个证书而已。

  我想,这“随随便便”必定没有他说的那么轻松,没有付出,哪有回报?没有一步一步的攀登,又哪来远方美丽的风景。只有志存高远的人,才有可能取得非凡的成就。

  所以,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梦想,是一架高贵桥梁,不管最终是否能到达彼岸,拥有梦想,并去追求它,这已经是一种成功。

  除了梦想之外,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坚持。

  苏格拉底是古希腊着名的哲学家。有一天,他对学生们说:“今天咱们只学一件最简单也是最容易做的事儿。每人把胳膊尽量往前甩,然后再尽量往后甩。从今天开始,每天做300下。大家能做到吗?”学生们都笑了。这么简单的事,有谁做不到的?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问学生们:“每天甩手300下,哪些同学做到了?”有80%的同学骄傲地举起了手。又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又问,这一次坚持下来的学生只剩下六成。一年之后,苏格拉底再一次问大家:“请告诉我,最简单的甩手运动,还有几位同学坚持在做?”这时,整个教室里,只有一人举起了手,他就是后来成为古希腊另一位大哲学家柏拉图。

  成功没有秘诀。任何伟大的事业,成于坚持不懈,毁于半途而废。其实,世间最容易的事是坚持,最难的,也是坚持。说它容易,是因为只要愿意,人人都能做到;说它难,是因为能真正坚持下来的,终究只是少数人。

  所以你要相信,不管多艰难,多辛苦,你要用你的一生去实现你的人生抱负,这个抱负将会是一段佳话,一段传奇。这个故事关于理想,关于坚持,关于奋斗,关于拼搏,它不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童话,没有一点点人间疾苦。这个故事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水滴石穿,绳锯木断。所以,如果你期待着未来的风景,请你不断前进,不要在途中放弃,梦想还是在那儿,只要你坚持就一定能够实现人生的抱负。

    初三:高语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