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秋天的树叶_550字

秋天的树叶_550字

2014-10-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告别了炎热的夏季,秋姑娘乖着习习的凉风,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我怀着愉快的心情,走进了林科站,去寻找秋天,感受秋天,去欣赏绚丽多彩、形状各异的秋叶。

  沿着林阴小道,两旁的印度紫檀宛如礼仪小姐打着绿色的遮阳伞,亭亭玉立。如垂柳般的枝条在微风的吹佛下,似少女飘逸的秀发。印度紫檀的叶脉清晰,呈椭圆形,有三个手指大小,正面黑绿色,反面浅绿色,一排排的印度紫檀绿意盎然,点缀着美丽的秋天。

  沿着小路继续前行,便来到了植物园。虽说是深秋,北方的树叶早已纷纷飘落,但海南还是春意浓浓,处处枝繁叶茂、绿草如茵、鸟语花香。如果不是那为数不多的落叶大树,如柚木、榄仁树,我还会以为是春天的景色呢。柚木高大挺拔,有20多米高,树叶宽大,如大象的耳朵,又如大扇子,空中飘落的叶片似孩子们放飞的风筝。在草地上有一棵参天大树--榄仁树枝繁叶茂,有五个大人手拉手才能抱住。枝端约展开十片叶子,叶由窄而宽,比成人手掌稍大,整棵树如同一把巨大的伞。叶由绿变黄,再由黄变成铁锈色、干褐色,然后飘落。地上的落叶在微风吹佛下似一只只展翅欲飞的枯叶蝶。

  俗话说得好:“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想绿叶是美丽的,但枯黄的落叶更是美丽而品质高尚,为了给绿叶和嫩芽更多的水份和营养,它们甘愿牺牲自己。那些为国家、民族和人民而无私奉献,甚至献出生命的人们不就是这种落叶精神的体现吗。

    五年级:syyxzyj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