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心灵之火_800字

心灵之火_800字

2014-10-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1949年10月01日,一个崭新的太阳在世界的东方升起,从此,世界上又有一个国家站起来了。这个伟大而又坚强不屈的民族——中华民族、这个屹立东方不倒的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向全世界大声宣布:“中国!成立!中国!不屈!终于中国近百年的侵略史结束了!”

  这一天,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着开国大典,炎黄三十万子孙不辞辛苦风尘朴朴从四面八方赶来,怀着激动的心情,踏着欢快地步伐一起涌入广场。是啊,怎么能不激动,怎么能不兴奋?中国经过了28年的风雨,28年的痛苦,28年的战争,终于成立了。每一位中国人难道不想见证这一伟大的时刻吗?

  下午三点,毛泽东主席站在城楼上与大家见面,人群立刻响起了一阵排山倒海的声音。中央人民政府秘书长林伯渠宣布典礼开始。话间刚落,便响起了铿锵有力的乐声——《义勇军进行曲》。正是这战斗的声音,曾经鼓舞着中国人民为新中国的诞生而前仆后继地奔向沙场。毛主席用湖南乡音大声宣布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这庄严的宣告,这雄伟的声音,经过无线电的传播,传到了大江南北,传到了长城内外,使全国人民的心一起欢跃起来。

  毛主席按动了国旗电钮,五星红旗在天地间缓缓上升,三十万人一起脱帽肃立,瞻仰这鲜红的国旗。这国旗的鲜红里饱含着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就是因为这鲜血般的红色斗志新中国才能脱离昏暗的战争。

  阅兵式开始了,一个个士兵以同样的时间以同样的速度,一排排走过毛主席面前,高呼:“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岁!”

  开国大典在晚上九点半结束,人流从东、西两路分流开业,向回家的路走去。我们永远也忘不了今天,忘不了毛主席宣布中国成立的那一刻!2014年,国庆65周年,今日中国早已不同往日。今日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系国家,总面积达963万平方千米;今日中国已是一个和平国家,家家和谐安;今日中国已是风景优美,没有纷争的国家;今日中国……

  中国,一颗闪耀的明星,在历史舞台上展现最美的姿态!

    六年级:齐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