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好奇心_900字

好奇心_900字

2014-10-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好奇心发作,就会想方设法拨开疑云,可那时才发现,谜团包裹着的是浓浓的爱,不断地撞击着内心最深处。

  楼房顶层此刻正毫无保留地沐浴在落日的夕色中,站在阳台,视线几乎可以与太阳的高度平齐,一束微醺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斜斜地打过来。“砰”的一声,门关上了。屋子继而安静下来。妈妈前脚刚出门,我就后脚迈进了她的卧室,去探索着,试图找到那个谜团。

  这些天来,我一直很疑惑。随着初二数学题难度的提升,而我因脚伤未痊愈而没有参加暑期补习班,于是不会做的题像雨后春笋一样冒了出来。妈妈却能一眼看出我做的题中的“漏洞”,然后再简洁地给我讲一遍。我的记忆中,妈妈的数学不是很好。怎么会这样呢?这个问题像一根羽毛,不断挠着我的心,想抓但抓不到,想躲又躲不掉。我能忍受饿肚子,但是不能忍受好奇心,所以这简直是一种煎熬啊!

  不过现在,机会来了。让我看看是什么让妈妈的数学突然变好了?

  卧室一如既往的静谧。由于方位背阴,显得很暗,四周是暗黄色的旧日色调,一阵风吹过,在耳边呼啸,把衣摆吹得微微鼓起来。我在卧室里转来转去,却没发现什么特别的东西。冥思苦想中突然听到轻微的开锁声——妈妈回来了。转身溜出房间,坐在椅子上装作若无其事的拿着本杂志。只能先放弃这次“寻宝探险”了。

  夜变深了,窗外那没有月亮的夜空,只有星星闪着淡淡的光芒。正在梦中与周公下棋下得不亦乐乎的我被微小的开门声吵醒。只见妈妈逆着光走进我的房间,从我的书桌上抽走了几本书。本还有些癔症的我立刻清醒了:

  谜团就要解开了!

  我骨碌一下翻下床,小心地踮着脚走到妈妈的房间门前,透过门缝,我愣住了。大约是凌晨两点多的光景,万家灯火早已熄灭,可是妈妈却开着台灯,拿着我的作业和书本仔细看着,眉头忽而紧皱,忽而舒展,还不时在纸上算着。灯光洒在她的肩上,浣了一身的朦胧,她的头发泛着一丝银光,不知是灯光还是白发,因为我已经泪眼模糊了,悄悄溜回了自己那柔软蓬松的大床上。

  谜团终于解开,我的好奇心不仅得到满足,心里也暖洋洋的。也许只有母爱,才能让工作了一天的母亲在深夜挑灯苦读,只因她的孩子不经意间说过“现在数学好难啊。”

  好奇心使我找到了那份试图藏起来的爱,只想让我默默感受的爱。

    初二:李晓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