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日记 > 我和图书的故事_700字

我和图书的故事_700字

2014-10-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虽说爱读书是好习惯,但对那些痴迷于书的人来说这就是不折不扣的坏习惯,我就是那个“书呆子”。

  有一次我痴迷于书里,把妈妈给惹火了。是这样的:晚上9点了,我还沉浸在书香里,一本厚厚的书,看的只剩寥寥无几。

  突然一阵“砰砰”的敲门声,妈妈在门口说:“该洗洗睡了!”我只好悻悻地放下心爱的书,心不甘,情不愿得去准备睡觉。可我心里还惦记着那本书,想着“一定要看完它,多精彩的书啊,看几遍都不腻。”在妈妈监督下已经躺下睡觉的我偷偷起身,打开了床头柜上的台灯,又捧起书忘我的看起来,忘了时间也忘了明天还得上学呢!突然,一阵熟悉的脚步声传来,我赶紧关了台灯,书呢就藏在了枕头底下,拉好被子,装起睡来。开门的是妈妈,她看见我睡着了,就回自己房间了。我的心紧张地“砰砰”跳着。唉,危险哪!不一会脚步声又响起来了,不是吧!还来!我条件反射“啪”的再次把灯关上,被子一掀,打起了“呼噜”。过了一会,啥动静也没有,我一口气爬起来接着看,想想:这台灯太容易被发现,还是拿个带夹子的简便小台灯吧,往书上一夹,钻进被子里,自认为完美的接着看起来。没想到,刚才来的妈妈原来就站在门后,盯着我。我一抬头,打了个激灵。之后,免不了挨一阵教训。

  当然,妈妈说得对:看书也是要有节制的,学会合理的安排阅读时间,像我这样该休息的时候不休息,不仅影响第二天的学习,还严重影响视力,我可不想以后在漂亮的脸上带个“老学究”眼镜啊!

  我爱读书,喜欢在书的海洋里畅游,在它的怀抱我可以学得更多知识,懂得更多的道理!

    五年级:郭奕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