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_1500字
我应当怎样来形容我心中的中国梦?
假如我是一个诗人,我就要写一首赞美的长诗,来描绘出中华民族奋发图强的民族精神。
假如我是一个画家,我就要用各种绚丽的色彩,点染出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
假如我是一个作曲家,我就要用美妙的音符,传达出我们五十六个民族的团结友好。
假如我是一个雕刻家,我就要在无瑕的玉石上,刻画出我们新一代朝气蓬勃的笑脸。
然而我什么都不是!作为中学生的我只能用贫乏的文字,来抒写我的中国梦,祖国的未来。
首先,对中国的未来。我不希望我在未来一起床身处于灰霾的环境下,呼吸着PM2.5超标的空气。再喝一杯有三聚青氨的牛奶,吃具有瘦肉精的香肠,染了色素的馒头和一个煮熟后,蛋黄如弹球一样的鸡蛋;吃正餐的时候,我不希望在餐桌上有漂白加工过的米饭,打了激素的鸡肉,具有孔雀石绿的鱼,有苏丹红4号的鸭蛋,还有喷洒过大量农药的蔬菜;在吃宵夜的时候,我不希望吃上用明胶做出来的米粉和染上黄色素的面。我不希望我在未来用几百块买来所谓的羽绒服里面只是一堆烂棉花;买来的棉被里竟然是黑心棉;买来所谓的名牌包包和跑鞋竟然只是一堆不值钱的冒牌货。我不希望在未来餐厅吃饭时用的是地沟油,不希望在餐桌上丰盛的佳肴没吃几口如垃圾般倒掉,不希望酒店的紧急逃生门堆满了如山的废品,不希望在逛街时见到未成年人出入禁止性的场所,不希望以后的中小学生不要出口成“脏”,也不希望人民为了买一套不起眼的“蜗居”,而被迫过上“房奴”的日子,更不希望人们为了金钱利益与仇恨而蒙蔽双眼走上犯罪的道路……
以上这些可能有些危言耸听之举,但现实生活中的确存在。这要求我们国民提高素质,加强诚信,增强法律意识,推行法治,和谐社会将触手可及。
我心中的中国梦,就如东晋着名诗人——陶渊明,所虚构的桃花源一样。我憧憬未来的中国如陶渊明所写的“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在未来我希望中国的国力不断提高,成为发达国家一员。完全达到小康社会,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平安定,政府清廉公正。人民不会乱捕乱吃国家保护动物,不乱砍伐并且积极中树一起保护土地沙漠化。少开私家车,多走路与骑自行车。垃圾不乱扔并分类放好,人民素质有所提高。政府人员认真对待工作与人民的诉求。为人民负责,不公车私用,不挪用工款,不
贪污。使社会就如《礼记》所说的“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寡、孤、独、残废者皆有所养。”社会安定繁华,人民出行便利,井然有序。举行各种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国力强盛,有力维护国家的尊严权和国土完整权。做好外交工作,为世界和平出一份力。并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依法治国,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原则,使我们中国人更有尊严的活着。青少年努力学习,依法治律,讲道德文明,纠正不良行为,远离毒品,免受精神上的污染,有个性而全面的发展,努力成为社会创新型人才,为祖国的未来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这就是我心中的中国梦。不!这不是梦!我心中祖国的未来并不是虚无缥缈、无法触及的梦!它将一一实现,成为眼前出手可及的现实!所以中国梦,不是梦!它会成成为人民眼中甚至全世界人眼中一个铁铮铮的现实,一个不朽的传奇!
十二届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领导层的新旧交替,承上启下,继往升来,中国有一个新的五年计划,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孕育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每个人都有梦想,说而不做,梦想永远都不会实现。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和宏大的民族复兴之路与每个人的梦想紧密相连,我们的中国梦就越来越清晰,越来越迅速的成为现实。所以中国梦将不是梦!它会成成为人民眼中甚至全世界人眼中一个铁铮铮的现实,一个不朽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