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抒情类 > 咬定青山不放松_1200字

咬定青山不放松_1200字

2014-10-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郑燮《竹石》

  我们这个时代所需要并正在形成的三大精神:一是以生命至上为核心的仁爱精神,二是以多元社会、文化并存为核心的宽容精神,三是以社会参与和承担为核心的责任意识。

  这些精神都是建立在巍峨“青山”——以“爱国主义”与“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基础之上的,所以我们要咬定“青山”,不放松!

  自从改革开放以来,打破束缚思想的精神枷锁、尊重人民群众的幸福追求、激发中华儿女的爱国激情、重振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都是推动爱国主义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传统美德,勤学好思、居安思危的古老智慧,加上大胆尝试、勇敢闯关的现代意识,是推动改革创新的宝贵精神品质。

  习近平总书记咬定爱国主义,开启中华民族期盼已久的人民富强的梦想——中国梦,引领国人启航。让中国人民有梦想可搏,有机会可拼;让中国人民能够尽自己之所能,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的事物,追求属于自己的远大的理想。

  李克强总理咬定改革创新,调整经济增长方式,促成中国经济新局面,让中国人民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共享梦想成真的机会,共享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王岐山书记毅然咬定改革,坚决反腐,“该受惩罚的,不管是谁,一律受惩罚”,避免了“反,亡党;不反,亡国”(影视:建国大业)的悲剧,让中国人民看到了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的希望,坚定了民族自信心,为祖国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伟大的人之所以伟大,就在于他们能够坚持自己的操守和原则,保证现代个体人格不受污染,真正做到咬定“青山”不放松。

  反之,如果不能咬定“青山”,就会如法国中华励志网所说“放弃信念,无异死亡”,落得个亡身的下场。

  唐玄宗,从开元盛世到安史之乱,究其原因就是没能咬定“青山”,将奋斗坚持到底;宋神宗,从尝试变法到变法失败,究其原因就是没能咬定“青山”,将改革进行到底;徐才厚,从军委副主席到阶下囚,究其原因就是没能咬定“青山”,保持爱国之心的纯洁。

  正所谓“书不记,熟读可记;义不精,细思可精;惟有志不立,直是无着力处”,人生何不是如此?必须要咬定“青山”,才有可能前进、成功,甚至辉煌。假若每一个人都不能咬定“青山”,不仅是个体素质和人格,将成为一句空谈,甚至国家的前进和发展都将是一场虚幻的濒临破碎的梦,让成千上万革命家的成就毁于一旦!

  植根悬崖的迎客松,如果不咬定青山,不竭尽全力抵抗东西南北风的侵袭,谋求生存,那么黄山四绝之奇松,将不复存在;我们中学生,如果不咬定“青山”,没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没有自己的奋斗和努力,那我们就必然“泯然众人矣”;国家的发展,如果不咬定“青山”,没有爱国信念和国家意识,没有改革思想和创新思维,那“国恒亡”也不再是只言片语的警告,而将是必然的结果!

  因此,不论是在个人生活中,还是在国家的发展中,我们都要奋发进取,不可以松劲懈怠,不可以忘记出发的目的,时刻提醒自己:咬定青山不放松。

    四年级:龚子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