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纯真的童年_800字

纯真的童年_800字

2014-10-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淡淡的文字,悠悠的描写,将我带进了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的北京。作者笔下的一个个故事都能让我思绪起浮,悄然落泪……

  《城南旧事》这本书由《惠安馆》《我们看海去》《兰姨娘》《驴打滚儿》和《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这五个故事组成。而且这些故事全因一人才让我们了解到-------英子,她用孩子童稚的眼睛看北平生活的点点滴滴,凭着英子微妙的记忆写下了她七岁到十三岁时所看到的当时北京的许许多多聊人和事。通过狭小的描写,却反映了当时北京的整个历史面貌。

  闭上眼,回想一下文章的内容,人物的身影就会出现在你面前:椿树胡同的“疯女人”,井边的小伴侣,藏在草堆里的小偷,斜着觜笑的兰姨娘,不理小孩子的德志叔叔,骑着小驴回老家的宋妈……这些人物组成了作者的写作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带着人间温情的风吹遍了每个角落,吹净了人们的心灵。

  通过阅读,我发现作者英子的世界是单纯的,是充满好奇的,她从来不给自己的世界上锁,可以让人们任意进出,也正因为如此,才使得她会和人们看来是疯子的秀贞交成朋友,三天两头往惠安馆里跑,和草堆里的“小偷”定下承诺,甚至认证听“小偷”的故事,在奶奶离去时伤心流泪……也正因为如此《城南旧事》这本书中的每个故事虽然都让人伤心落泪,却充满了温暖的亲情和友情。

  读着《城南旧事》这本书,我不禁感叹,因为在我的世界中,更多的不是纯真而是一些世俗、名利等的东西,为了这些东西,我说了许多不该说的话,做了许多不该做的事,因为一时的贪玩,常让父母担心劳累,读着这本书,我才发现我自己是多么的渺小和可怜啊。我会为一些小事而和同学发生矛盾,使自己没有很多的朋友,会因为一时的任性而让父母烦恼,却从来没有想过“爸爸的花儿落了”时自己会怎么样……从前读过许多让我受益匪浅的书,这没有一本可以像《城南旧事》一样,像一位看破世俗的老师一样教育了我内心,让我打心底里地想改变自己,让我自己更加地纯真一点,更要懂得关心他人一点,让我的世界里再多一点爱,让爱照亮我的心灵。

    六年级:张晓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