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假如我是妈妈_1000字

假如我是妈妈_1000字

2014-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呀!谁让你扫地了啊!去去去!一边去!我来就行了!”“你一个小孩子家擦什么窗户!你的任务是学习!学习!懂不懂!”妈妈在一旁抢过我的扫把和抹布,还不忘教训我几句。

  “天哪!我都几年级的学生了呀!还是不让干这不让干那的!知不知道我在学校有多丢人吗!”我向妈妈咆哮道。妈妈愣了一下,脸色渐渐变差,我立马意识到有一场暴风雨要来临了。

  “我说你这孩子怎么这样啊?你妈我是看不得你那受苦的样子好心帮你!呵,你还有理了你!我不管你了!”说完妈妈走进了自己卧室,重重地关上了门,哦不,是重重地摔上了门。

  那一声重重的摔门声,仿佛像一堵厚厚的墙,把我和妈妈隔离在了两个世界。我的心情也很差,也不管满是垃圾的地板和全是污渍的玻璃窗,一头扎进了沙发上,舒适地躺着。

  “妈妈,为什么你就不能理解我的心思呢?我想要做一个独立的孩子啊,为什么你就不知道呢……”假如我是妈妈,我绝对不会这样爱自己的孩子的,唉……假如,我是妈妈……

  假如,我是妈妈,我首先要做一个不溺爱自己孩子的妈妈。我要让自己的孩子学会独立,克服依赖家人的惯性,让他做一个独立的孩子。这样的话,以后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他都能自己解决和克服,不会哭哭啼啼地喊着要爸爸妈妈。

  假如,我是妈妈,其次我要做一个有创意感的妈妈。自己的孩子不爱学习,我不会强迫他去学习,但是我会让他在趣味中学会各种知识。自己的孩子不爱学习语文,我会亲手改制语文课本,把课本改制成趣味漫画书;不爱学习数学,我会自己烹饪数字饼干,把早餐改制成趣味数学早餐;不爱学习英语,我会把孩子最喜欢的抱枕绣上字母,改制成趣味英文抱枕。让孩子在趣味中学习,比在枯燥无味的学堂中的学习效率要高得多。

  假如,我是妈妈,我还要做一个不限制孩子自由的妈妈。考试前夕,我不会强迫孩子努力地读、写、背,也不指望他能考出特别好的成绩,因为那样只会增加孩子的负担。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会在考试前几天带着孩子到外游玩,让孩子好好地放松一下,把孩子的自由、快乐放在第一位。

  啊!妈妈!妈妈!你听见了吗?我不想做笼中鸟!我要做翱翔的雄鹰!

  啊!妈妈!我想大声地告诉你:请你放开你的双手,让我自己走!

    初一:杨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