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没有伟大方向的小鱼

没有伟大方向的小鱼

2014-10-11 来源:作文网整理

  渤海口有一只小鱼,它下定决心要一路游到山顶,于是它逆向而行。

  这只小鱼泳技精湛,一会儿冲过浅滩,一会儿划过激流,穿过了层层渔网,躲过水鸟的追踪,好不容易游到了山顶,可它还来不及喘口气呢,刹那间,就被冻成了冰!

  一万年后,一群登山队员在山顶的冰封中发现了它。立刻有人认出了这是产于渤海口的鱼。

  一位年轻人赞道:“真是一只勇敢的鱼啊!穿越千山万水来到一个截然不同的环境,了不起!”

  一位老者却说:“不!它只有伟大的精神,却没有伟大的方向,所以只能换来死亡。”

  成功,除了“努力”以外,更需要“方向”,有时不妨暂时放慢脚步,想一想:这条路真的是我“想”走的吗?真的是我“该”走的吗?真的是我“适合”走的吗?

  如果走错,甚至走反了方向,不但到不了目的地,反而会离理想与抱负越来越远,甚至一败涂地。

  在这个脚步急促的时代,我们都应该做一个忙而不“茫”、忙而不“盲”的现代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