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梦红楼_1000字

梦红楼_1000字

2014-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谁写那一纸荒唐言语?竟敢笑世人呆傻!

  谁做那一场红楼痴梦?却不解其中滋味!

  ——题记

  静坐在雨夜的灯光里,窗外缠绵的雨声,似乎激起了我的一丝惆怅,故事里的情节翩然而至,好像眼前茶杯上缓缓升起的水汽,迷离而又悲伤,渐渐的周边的景色模糊起来,我仿佛看到了远处花瓣漫天飞舞的桃花树下坐着一个宁静而忧伤的女子。那个女子——我认得……

  那是个天生惹人怜爱的女子。

  那是个天生就爱流泪的女子。

  那是个吟着“质本洁来还洁去”有着“娇花映水,弱柳之姿”的女子。

  你本是那灵河之畔的绛珠仙子,眉目之间仿佛聚集着天地间的灵慧秀气:两弯似蹙非蹙柳烟眉,一双似泣非泣含露目。你是如此清丽绝艳。

  随手的《咏菊》赢得几人赞叹,无意的《葬花吟》惹得几人落泪,你是如此文采卓越。

  只是你,为何如此忧伤?

  你为那春残花渐落而无奈,只能说着“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你为寄人篱下而自卑,所以希望“肋下生双翼,随花飞到天尽头”你为面对宝钗时“既生瑜,何生亮”的情怀而愁苦,为晴雯的无意之举而羞恼……仿佛你每时每刻都在落泪,都在叹气。

  你究竟为何而忧愁啊!难道是因为你的心比比干多一窍吗?

  我忍不住走上前去,想要透过那落花,看清那女子的面容是否还挂着泪珠?

  “你知道吗?”女子背对着我,她如泉水般清透的声音缓缓响起。

  “当我的生命之火即将熄灭时,我想起了曾经吟过的葬花吟?真没想到竟真的应了那句“试看春残花渐落,便是红颜老死时”呵,这便是我的命运啊!我那如同春花般短暂的命运啊!”

  “不,不是的。”听着女子那嘲讽的声音,我心中仿佛有一个声音叫嚣着,呐喊着。

  “你知道吗?春花很美,即使在经历风雨摧残之后,即使在凋零之际,依旧美得惊心动魄。”

  “你知道吗?错本不在你,错的那污浊的尘世间,错的是那豪门院中的勾心斗角。”

  “你知道吗?你本来就应该是那种清高自傲的女子。”

  “真的,你知道吗?在读到你离去之际,我曾经惋惜过,这世间红尘从此又少了一个惊采绝艳的女子。但是后来我又开始庆幸,你终于回到了你的太虚幻境,终于还了那承诺的一世眼泪,终于可以做回你那个无忧无虑的绛珠仙子。”

  “多谢,我,懂了!”女子的声音中有了一丝释然,她起身,没有转头,只是朝着那桃花深处走去……

  梦醒时分,伊人早已人不在,唯独剩下那早已冷却的茶水,我只能暗叹原来这竟又是一场红楼空梦。

    初三:张敏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