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你不曾失去,读《安娜?卡列尼娜》有感_1200字

你不曾失去,读《安娜?卡列尼娜》有感_1200字

2014-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巨大的车轮碾过你的脊背,不知你是否有泪水淌下,后悔曾经忽略的、唾弃的或是执意想要拥有的。

  我始终是心疼你的,安娜。

  为了你的单纯、潇洒与优雅,我不惜用上整个夏天,沉沦于你,却眼睁睁看着你抛却幸福,变得无理取闹、自私自利,一步一步,走向痛苦的深渊。我的心很疼,好似自己也与你一道,遍体鳞伤过后,还是可笑的执着。

  但哪怕如此,你依旧是一个让人怦然心动女子。

  所谓心动,是在于你执着追求爱情,追求自我,是在于你如此自主独立的个性,拥有不同于其它女子的人格魅力。

  如若与沃伦斯基相恋的是基蒂,一切将有可能颠覆吗?我想不会,你向来那么自主,渴望爱情,又怎会拘泥于卡列宁那惺惺作态的男人之下,我相信,你定会活出自己的精彩。但看着你的自主,慢慢演变成自我,我有些费解,实在不想承认你如此完美之下,却有致命的缺陷。

  你希望世界围着自己转,哪怕这只是一种潜意识,却在冥冥中定了结局:你会得到你所追求的,却也会得到一些以至于无法挽回的伤痛。

  沃伦斯基是高贵聪明的,却也是世俗的。你选择他,他却无法与过去断绝,直到后来,他早在精神上放弃了你,却因良心与责任无法做到。你的性格与他真是矛盾,他迷恋你的独立、优雅气质,但却忽略了你有的自我。

  为了“困住”沃伦斯基,你甚至吝于再施舍些母爱给小安娜,不由让人叹息遗憾,怎么,你再也回不到从前的安娜了吗?

  基蒂与你,截然不同。

  对于沃伦斯基拒绝了基蒂小姐,我是抱有同情的。但慢慢地我确是释然了,不由开始庆幸她的好运。幸亏基蒂未曾死缠烂打,而是接受了善良可靠的列文,获得了一段无可挑剔的婚姻。

  列文让人欣赏,他关心农民,积极向上。且总抱有美好幻想,的确,他最后都做到了,只靠自己的脚踏实地。基蒂可以与他一起,实属幸运。

  只是,基蒂对爱情有憧憬,却不敢放手角逐,只是羡慕你的优雅、不凡气质。说得不好听,便是胆怯。

  由此可看,你真的不曾失去过什么,但或许也只有你在卧轨的一刹那,才会明悟,你的“放手一搏”,是多少女子不敢想象的,你的失去,是为追求所铺垫的,真的就微不足道了,想想,还有什么好矛盾的呢?

  我以为,当你以卧轨这样一种让人震撼的方式走了,全文也该走入尾声。但奇异的是,基蒂与列文的美好才是结尾。托翁还是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充满爱的世界。

  他们俩,的确是个典范。

  在错误中不断自我反省、自我改造、自我升华,最后完美结合,顿时给人以一种热泪盈眶的冲动,爱情这种虚无缥缈的,还是普普通通来得实在。

  或许有人会斥责不解于你后来的自私,哪怕是我也费解。你应懂得对自我的适当节制,太放纵就显得疯狂,你去卧轨的途中,有否想过孩子们?哪怕一次,也会让你放弃这个念头。

  不要盲目地自我,有时候你真应该懂得自我反省身处何种生存环境,他人不会无端宠着你、一直爱恋你。

  但是,人做不到完美,你能勇敢追求自己的爱情,哪怕代价是生命,便是上升到了一个高度。

  安娜,你不曾失去过什么,我宁愿相信你一切的美好。因为,我们都一样,所有的,会随时间过去。

  而你,依旧在。泰戈尔如是说,生如夏花之灿烂而死如秋叶之静美。

    初三:张晨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