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关心_800字

关心_800字

2014-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晚上……

  “爸爸!妈妈!”我从学校里出来到家后兴高采烈地叫着:“明天,郊……郊游!你们……你们上星期答应过……给我煮茶叶蛋,亲手煮的……”等我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完,爸爸妈妈点了点头,太好了,他们同意了!“不要买来的,要亲手煮的,味儿要浓。”我知道味儿浓的茶叶蛋要煮很多时间,虽然妈妈看上去很忙,似乎有点为难的样子,但她摸了摸我的头,我就知道她已经同意了。

  吃过晚饭,我一边坐在沙发上看书,一边等着爸爸妈妈为我煮蛋。可是爸爸却坐在电脑前忙起了工作,妈妈也坐在桌子旁埋头写起教案来。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便很早就上床睡觉了。

  晚上11点多,我起床上卫生间忽然听到厨房了似乎有什么响声。“哎,帮我把拿各种料儿都拿出来!”虽然声音很轻,但我还是听出是妈妈的声音。我轻手轻脚地打开房门,朝厨房看去。忽然间,我愣住了,只见爸爸妈妈同时站在厨房里忙碌:妈妈把洗净的鸡蛋放进锅里,爸爸在帮助妈妈拿各种料儿。酱油、陈年加饭酒、茴香、桂皮、茶叶、五香粉等等,一大堆的在一旁严阵以待。过了一会儿,蛋大概半熟了,妈妈就开始将各种配料放入锅里,那棕黑色的酱油和咖啡色的陈年加饭酒顺着瓶口,欢快地流进锅里,桂皮和茴香也跟着去锅里面跳起了舞,茶叶和五香粉也不甘示弱,争先恐后从妈妈的手里溜出来,奔向那“哧哧”作响的锅子。一切都是那么轻快,那么自然,那么协调。爸爸和妈妈的配合简直就是一首美而轻的小诗。

  煮了一会儿,妈妈拿起铁勺,轻轻拍打着蛋,她要让这些欢快又丰富的汁水渗入鸡蛋中。我虽然看不见锅中上下滚动的汁水,但我却好像看见汁水都通通流入但中。在这棕红色的汁水中,有父母对我的爱,这爱不仅渗透了这些鸡蛋,也渗透了我的全身。看着爸爸妈妈头上日益见多的银丝,看着他们额头再也抹不掉的皱纹,我的心颤抖了……我想起了孟郊的《游子吟》……

  仔细品味着这首诗,回忆往事,我的视线被眼泪模糊了……

    五年级:颜诗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