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古剑奇谭·琴心剑魄今何在》记欧阳少恭_1500字

《古剑奇谭·琴心剑魄今何在》记欧阳少恭_1500字

2014-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相信大家都看过《古剑奇谭》吧!对每个人都有不同看法。但是我最关注觉得最悲情的人物是“欧阳少恭”。

  纵观少恭的人生。有三个关键的人物在他的人生中有很大影响。

  1、悭臾。悭臾是欧阳少恭也就是太子长琴的挚友。它与太子长琴相约,若成应龙,定要太子长琴坐于龙角旁,带其上天入地,乘奔御风,往来山川之间。多么美的约定啊!但是,好景不长悭臾因为犯下天规被天界追捕,太子长琴因为两人昔日友情而不惜冒犯天规出手相救,却因为这一念之差酿下弥天大祸,被贬入凡间后的太子长琴永去仙籍,永世孤独。虽后来,他变成命魄不全之人,但那时候的他不怨任何人,

  2、巽芳。可以说对欧阳少恭影响最大就是巽芳了。在一次偶遇中,欧阳少恭救下了巽芳。巽芳因为害怕一个人,不得已跟随欧阳少恭到了所住山洞,山洞壁上刻满了字,上面叙述了他千百年来的孤寂生活,巽芳不由同情,邀请他去蓬莱国,欧阳少恭难以置信,但最终还是随同巽芳去了蓬莱国。渐渐地。巽芳的善良温柔打动了他。巽芳不顾族人反对嫁给了欧阳少恭。本以为这样就是他最大的幸福。但是,一次天灾毁去了一切。当欧阳少恭再次来到蓬莱是发现早已是物是人非。他以为巽芳死去了。但谁知道巽芳一直都在他身边陪着她。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可最后结局还是好的。俩人还是在一起了。大火燃烧了一切,也带走了一切。

  3、百里屠苏。准确的来说他和欧阳少恭就是一个人。他是少恭的挚友,也是他的敌人。俩人患难与共。很多次欧阳少恭出手相救屠苏。但他却对屠苏说一切只是在利用他而已。我不知道这是真是假。但我知道,苏苏一直都把少恭当做朋友,为了他可以牺牲性命。虽然这只是个阴谋。最后结局苏苏替少恭完成他与悭臾的约定。也离开了。

  ……

  有人说大结局好感人但是一点也不圆满。可是我觉得残缺也是一种圆满。

  一句天罚毁了你的生生世世。

  但因为你的自私仇恨

  又何尝不是毁了他人的生生世世。

  瑶山湖畔闲抚琴

  一言诺一生倾

  与君共游世间景

  再相逢长嗟吁

  魂留故地不愿去

  残魂渡自此非长琴

  ……

  有时候我觉得变得不是人,而是时间。

  匆匆几百年。你再也不是那个抚琴的仙人。

  一切都变了。

  但有一点不会变

  那就是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永远不会变。

  蓬莱是你留恋的地方,

  琴川是你不舍的地方

  你要带走这一切

  以害人为代价,

  让所有人变成焦冥。

  陪着你一起。

  此生最留恋的是相知相怜

  叹秋水孤雁

  恨冬霜封弦

  书千言记流年

  身边无人合一曲花好月圆

  这是你最大悲哀

  你不甘心

  怎能甘心

  永生永世被命运所束缚

  好在还有巽芳陪着你。

  无怨无悔。

  几度浮生都只为一眼遥望

  我已分不清这世间真相

  指上弦为谁而唱

  到底是为谁誓言永埋葬

  我想何以飘零去何以少团圆何以久别离何以不得安?概括你的一生是最好的吧。

  正如歌词说的那样

  何以飘零远此问欲问叶

  何以少团圆此问欲问月

  何以久离别此问欲问仙

  何以不得闲此问欲问天

  千番喜悲万番醒醉

  浮生几回便问几回

  何为是非何为错对

  求只求留那烟花不碎

  我欲问欲问天

  何不饶人一世闲

  ……

  虽不知道你死去的时候是怎样的,但我知道。如果还有来生你定不会这样。

  此生最大的愿望。就是和那些爱你的人在一起吧!

  逆苍天、恨苍天、笑苍天

  ——后记

    初三:雷宁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