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又是一年国庆日_900字

又是一年国庆日_900字

2014-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1949年10月1日,是一个举国欢庆的日子,是全中国都无法忘却的一个日子,全中国人都永远记得那个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典礼,那个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的盛典。

  在这一天,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主任毛泽东在政协第一届会议上所致的开幕词中宣告了新中国的诞生。第二天,中央人民政府就通过《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的决议》,规定每年10月1日为国庆日,并以这一天作为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日子。于是从1950年起,每年的10月1日成为了全国各族人民隆重欢庆的节日。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间,已经迎来了第65个国庆日,新中国已经成立65年了,距离中国那持续了一百年左右的“屈辱史”已经过去65个年头了,新中国越来越富强,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富裕,可还有多少人还记得那段“屈辱史”,还有多少人还记得那些为了新中国而奋斗的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又还有多少人记得中华民族五千年来传承下来的美德,有着想要报答祖国为国效力的一腔热血!又是一年国庆日,可是现在的我们对国庆日还有着当初那样的爱国之情,思乡之念吗?也许现在的国庆日对我们而言唯一的意义就是可以在家休息七天,玩耍七天的一个节日罢。

  就像是我们每星期一都会举行一次升国旗的仪式。这似乎成了惯例,所以没有人再去领会这短短几分钟的内在寓意,所有人都像履行任务一样毫不在意地把手一举,然后再放下来,揉揉举得发酸的胳膊。

  向国旗敬礼意味着什么?我想也许是向那些离我们几个世纪遥远的革命烈士深深鞠躬表达我们的敬意;也许是给我们的祖国一个承诺、一个交待,告诉她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将会成为栋梁,不辜负我们的祖国;也许只是一个小小的敬礼而已,就像是给祖国一个拥抱,以表达我们对“母亲”的爱……

  但是随着时间不紧不慢地一点点消逝,一代代传下来的作为子孙的我们,却遗失了心中关于祖国的那份美好。现在在我们的心中只剩下了崇洋媚外,只剩下了想要移民的念想,那本该在我们心中生根的“爱国”思想却似乎已经被我们狠狠拔掉了。

  又是一年国庆日,今天我就要趁着这国庆之日,向全国人民呼吁:

  “回来吧!不要身在祖国却心不在;不要想着国外的美好,而忘却了祖国母亲对我们的爱;不要离我们的祖国母亲越来越远……”

    初三:彭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