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听雨_800字

听雨_800字

2014-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晨我被一阵凉风惊醒了,便起床拉开窗帘发现有雨露一滴一滴地落下,落在了地上,落在了屋檐上,也落在了我的脸颊。我擦了擦落在脸颊上的雨露,感到了一丝凉意,我拉上了窗帘坐在椅子上看书。

  这时雨的声音刚才要大一些,像一首正在弹奏的钢琴曲,滴滴答答地,像钢琴中的钢琴键在按动,发出令我有一种带有优美的背景乐曲和在舒适的环境下看书的感觉,这种感觉让我心中增添不少读书的雅兴。似乎,在这种环境中才会让我更快地进入思想的领地,追问生命的意义和感悟人生的真谛。

  雨越下越大,犹如一首交响曲到了高潮一般,清脆的音乐有着优美的音韵,这让我听起来特别悦耳。但似乎顷刻间变成了一首具有强劲音效的交响曲,这让我分外惊讶!更令我心肺涤荡,酣畅淋漓。雨再大也有歇停的时候,大概过了三颗中雨也渐渐地停下来了,这时的雨不是刚才的交响曲,而是和风细雨,犹如摇篮曲一般令我心驰神往、如痴如醉。

  难怪千古以来被雨所吸引,写下无数关于雨的诗、词、诗歌等……这是因为雨是一种非常富有情感的一种事物,比如,戴望舒的《雨巷》就让我印象深刻;特别是描写雨巷中的那个姑娘:她是有丁香一样的颜色

  丁香一样的芬芳丁香一样的忧愁在雨中哀怨哀怨又彷徨

  她彷徨在这寂寥的雨巷撑着油纸伞像我一样像我一样地默默行着寒漠、凄清,又惆怅……

  她默默地走近走近,又投出太息一般的眼光她飘过像梦一般地像梦一般地凄婉迷茫……

  雨是一种值得仔细品味与感悟的富有情感基调的一种事物;雨是一种应该用耳来聆听,用心来感受的情感之物或者说你可以像唐朝的伟大诗人杜甫一样“春雨细无声”用心去听。雨是大自然循环的产物,去听雨就是去聆听大自然最天然的美妙音乐……

    初三:胡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