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塞上江南灰明珠_900字

塞上江南灰明珠_900字

2014-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古往今来,有多少文人墨客曾踏足过璀璨绚丽的“东方之珠”,又有多少游人志士曾遍寻过株洲沃土上的旖旎秀景,而就在这众珠争奇,繁盛华接时,有一颗宁夏人的“灰明珠”脱颖而出。

  而我现在,正四面环楼,俯拍云间,站在“灰明珠”的中轴线上,紧闭双眼,魂牵梦回,被这三座气势磅礴的极具回乡民族文化的建筑被笼罩。蓦地,一种古色古香的浓墨长廊味向我袭来。我猛地睁开眼睛,眼前所呈现出的画面浑若天成。我感到自己半梦半醒,宛若飘飘欲仙,又似在现实美景中徘徊。我屏息凝视,一座座灰色的建筑矗立在新月广场。霎时,太阳迸射出金光,深蓝色的苍穹蓝得极致,我在刺眼的阳光中,宛约听见几处飒飒的风声,心中顿生清风亮节之感,与灰白相间的两馆一中心极具回乡文化的雕琢相比衬,形成了一幅线条流畅的水墨画。我不禁想起了周庄水韵,它也是江南一大美景,只是没有充沛的雨水点缀,又不能与周庄飘逸邈远的意境,耐人寻味的理趣相较,而更显庄重典雅,规矩方圆,古朴又不失高雅。它虽不能与北京故宫相媲美,但它的内景也是极精美绝伦的,它与福建省的两馆一中心似乎有异曲同工之妙。

  我踯躅不前,想要时间停留在这一刻,走进回乡文化艺术馆,我眼前一亮,看似古朴简单的建筑原来深层动机才是锐不可挡的。我不禁疾呼:“好一个气势恢弘,威武雄壮的文化园。”大厅檐壁上滚滚黄河袭卷黄土而来,黄河以它粗圹而豪野的惊涛骇浪哺育了我们宁夏儿女。那些用金箔色泽堆砌的纵横交错的黄土高原极具西域风范。再细看,我用手轻抚着檐壁,它厚重而糙涩,巧夺天工,我只能叹为观止。这精湛的巧匠心思真是别出心裁,使人不得不拍手称快。这古色古香,雕梁画栋的博大彩壁真是美轮美奂。我觉得此时用李白的《将进酒》中的“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这句诗来礼赞才相得益彰。径直走向深处,形态各异百年风化的古化石真是令人咋舌。我缓步走上二楼,俯瞰楼底,美景尽收眼底。英雄风姿,慷慨愤满的英雄榜令我着迷;远眺历史荧幕,回归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红军那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情怀……

  “灰明珠”我还没有见到过这么极具韵味的名字,是谁的锦心绣口,为你取了如许芳名?

    初三:王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