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有意义的国庆节_1500字

有意义的国庆节_1500字

2014-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国庆节是我国重大的节日,这一天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天,因为这一天是无数先烈们用牺牲和奉献换来的,是他们的不懈努力开创了中华民族的新纪元,也是开创了属于我们自己的美好幸福新生活。你会在这如此美好的节日中,会干些什么?会去哪玩呢?让我告诉你我会干什么吧!

  在国庆节的前一天,我听到百忙中的父母说:“我们明天一定要抽空带孩子去玩,让她玩个够!”听到这个消息后的我,就像庄稼人久旱逢雨,像沙漠里找到水源,又像渔人雾海中望见灯塔,更像在黑暗中找到一盏明灯,心里那股乐劲哟,真是不知道应该怎么形容了。

  第二天,我们收拾好要带的东西,就出发。我们一路有说有笑。到了地点后是上午9点了,我们去了逛街,妈妈还买了一套我最喜欢的《查理九世》系列书(共22本)。而书店的旁边的小舞台上,正举办着一个公益活动——关爱山区小孩。

  “当您坐在舒适的环境里学习、工作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在我们国家的山区有很多孩子因贫困而不能上学呢?有没有体会过食不果腹的挨饿生活呢?有没有看到过吃、住、睡三位一体的教室呢?有没有为了上学而每天都没有中午饭吃的经历呢?可想而知,很多的朋友都没有过。但是,我在这里要肯定的说:根据调查,我国山区由其是西部地区的大部分家庭,面对不很高的生活费,也只能是望‘学’兴叹!有些孩子因为没有钱买作业本,就会被家长叫回家做农活。孩子们告诉我们,其实很想上学,可是钱从哪里来?面对贫瘠的土地,只能广种薄收,一年忙下来,所剩无已。面对这一切,让他们拿什么去换取获得知识的路费呢?看到这一切,我们这些青年志愿者,默默地难过、独自的心伤。我们呼吁有能力的朋友,本着自愿的原则,将零花钱节省下来,捐献给我们山区失学的孩子,让他们也能受到知识的熏陶,让他们运用知识来改变生活。您献出的一片爱心,同时也将为我们国家‘努力扫除21世纪青少年文盲’的事业做出一点贡献,孩子们会记得您,祖国也会记得您!伸出您的援助之手,奉献您的友爱之心,让关爱洒向山区的孩子,让希望种满祖国山川河流,让知识走进山区的千家万户!现在,关注山区孩子公益活动捐赠会开始!”

  舞台上的一个轮廓清秀漂亮的女主持人说完后,有许多人纷纷捐上自己的东西,有的捐钱,有的捐生活用品,也有的捐读书用品。我看了看我手上拎这的22本书,想了很久,终于打起勇气走向舞台,捐上我的22本书。我捐书的几分钟后,爸爸妈妈急忙跑来:“莹莹,你去哪儿啦?你知不知道我们很着急呀!”“我……”“呀!你的书呢?是不是被人抢了?说吧,我不会怪你的……”妈妈把我当犯人一样问了起来。“我……我把书捐……捐上去了。”我一边说,一边用手指向小舞台。“做得好!看来爸爸没白疼你!有你这样的女儿我真幸福!待会我再给你买一套。”爸爸的这番话让原以为会被骂的我出乎所料。“对!我们的女儿真懂事。现在我们先去吃点东西,然后去游泳。当然,我们会帮你再买一套。”妈妈对着我微笑,我也笑了。

  这个国庆节过的真有意义呀!意义是可以使人性中最本真的一面,即真善美体现出来。经常带着一颗真心去助人会深刻的理解活着的意义。价值是自己得到快乐的同时,也帮助了别人。当你帮助别人时所获得的快乐是做任何其他事所不能比拟的。世界上最大的快乐是奉献和付出,当然,也有帮助有困难的人。难道不是吗?

    五年级:何双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