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说明文 > 开在心中的花_700字

开在心中的花_700字

2014-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人生如花,出芽。成长。绽放。凋落。人生的奋斗历程也像花一样,萌芽。成长。绽放。萌芽是一切的开始,也是你最初的梦想;成长是你在向着梦想不断奋斗的过程;绽放,你成功了。在我心中,有着一朵花,叫成功之花。这朵花代表我的梦想,我的追求,同时也储蓄着父母对我的期盼,花上花下,有许多泪,许多汗,许多痛,许多伤。但还未结束,前面还有一段很长很长的奋斗之路等着我们去经历,更多的挑战还在前方,这仅仅是历程的一小段。

  古今中外,有多少位先辈为了使花能成绽放,经历了多少,又付出了多少。李时珍,少时就产生了学医术为百姓治病的萌芽,就此为了这个萌芽而去奋斗,游历了三十多个省市,只为收集那一个个民间偏方;爬遍了多少座大山,只为采集那几株珍稀的草药;又埋头苦写了多少年,修改了多少遍,才使得《本草纲目》成功绽放了。司马迁,为了辩护一位无辜的将军,而遭到宫刑,又被打入大牢。在大牢里,他为了完成父亲的遗愿,在大牢中受尽折磨,忍受着病痛,好几次想自杀,但一想到父亲交给自己的任务还未完成,就在大牢中发奋写《史记》,耗尽毕生的心血,花了13年,终于使这部前无古人的着作《史记》成功绽放。

  很多人会抱怨辛苦,但没有付出哪来的回报;也有很多人会说辛苦了很久,最终还是失败了,但没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哪会来的成功。人生不会像花,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时。我们终不能像花那样一直有奋斗的机会,我们终会老。等到老时在想去努力,就在也没有用了。你再也不会有那个精力去奋斗了。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现在若你还有年少之狂,给自己立一个目标,去奋斗吧!当你第一次成功时,这是你人生中第一次完美绽放,也是人生中做美的流年。

    初二:陈钊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