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_550字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_550字

2014-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们都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我本来一直以为妈妈是柔和的小溪,给我关怀。而爸爸是一座火山,动不动就发火;他还是一座五指山,禁锢住了我快乐的心。但直到某一天,我才懂得,爸爸的爱并不是我想象得这样。

  我终于明白,他并不是火山,而是火山里燃烧之后留下的灰烬。多雨的夏末之时,没有几个人会记得带伞。下课了,我站在英语班门口,一时间不知该何去何从。就在这时,雾蒙蒙的前方突然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孩子!”爸爸大喊,我赶紧跑过去。“爸,你只带了一把伞,可咱们有两个人啊!”我着急地问道。“没事,你打着,我不用。”爸爸笑着说道。望着他远去的身影,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话“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到死泪始干”。原来,这句话不只适用于妈妈和老师,还可以用于爸爸……

  我终于明白,他并不是五指山,而是五指山里默默无闻的小草。在我的奥数班里,每人都有轮流发言,可我的胆子小,每次都不敢。上课的前一天晚上,爸爸走过来,对我说:“孩子,你要有勇气,有自信,知道吗?”之后,爸爸让我不停地训练,不停地练习。第二天的奥数课上,我完美地发言,一转头,看着爸爸那欣慰的脸,我又想起了一句话“红花还需绿叶扶”。我就是红花,而爸爸,就是默默无闻的小草,宁当陪衬……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就在某天,我终于懂得了爸爸那山一样的爱。

    五年级:刘姿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