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象作文 > 我梦见了张继_1000字

我梦见了张继_1000字

2014-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日晚,我独自一人在家,天色渐晚,一阵睡意袭来,我倒头就睡。睁开眼时,发觉周围一阵寂静,这个秋风萧瑟的晚上,此时的月光渐渐淡去,一阵乌啼声在我耳边回响,这一切不觉让我产生了害怕感。

  我向四周望去,一切又让我产生了陌生感,寂静的夜里没有一个人的影子,我失落的走着。忽然见一人驶在渔船上,停在了我的面前。我急忙问道:“请问先生这是何处?”只见他的眉头紧锁着,冷淡的说着:“姑苏城,寒山寺。”姑苏城,我心中默念,莫非他就是大诗人张继?但那凝重的表情,一种苦写在脸上。我鼓起勇气说:”敢问先生尊姓大名?“那人依旧面不改色,说道:“我乃一介书生,满怀雄心壮志,为的就是报效国家,如今,独自一人在这寒山寺,谁还会记得我这个落魄书生呢?”我内心不免有些同情他,通过他的话中我终于得知自己的判断是正确的。我试探得问:“久仰先生大名,敢问先生是不是赫赫有名的大诗人张继?”那人点了点头,低头不语,随后又一脸惊讶的看着我。

  他对我说:“十年寒窗苦读,那一纸皇榜,从榜首到榜尾都没有我张继的名字,那一刻,我的心彻底的碎了。”是啊!孤独的寒山寺正如孤独的你,天色渐晚,寒气逼人,谁还惦记着张继呢?

  我不甘心一个伟大的诗人就此沉沦下去,我对他说:“有姑苏城,寒山寺与你相伴;有渔船,有秋水与你相伴;还有我,同样孤独的人与你谈论心事何来烦恼之谈?”

  他,看了看四周。月,行将落下,还不忘向四周涂抹一丝亮光。几片似血的枫叶在空中飞舞,他好像恍然大悟,对我说道:“是啊,飘零不是要去赴死亡之约,又何尝不是生命的一种升华!谢谢你,小姑娘!”看到他那紧闭的眉毛舒展开来,我也不由的松了一口气。

  这一刻,他把所有的烦恼剪去,把所有的痛苦忘却,留下的只是欢乐!我开心的说:“不必谢我!你博学多识,有的是时间一展宏图,如果真要谢我,不如赠我一首诗吧!日后我也好有个纪念。”

  多么美的秋夜啊!“我得感谢这秋夜,感谢这相伴的山水,感谢这个陪我的小姑娘。”他说道,于是,他提起笔,挥毫泼墨一气呵成,《枫桥夜泊》横空出世!

  他将这首诗赠与我,一首《枫桥夜泊》就像一片枫叶,染红了姑苏大地;就像一丛菊花,灿烂了唐朝的天空。他看着我,笑了……

  正在此时,忽然听见有人喊我,睁眼一看,才知是梦,乎我者,母亲也。

    初二:欧阳书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