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三奶奶_800字

三奶奶_800字

2014-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三奶奶是我们村里的低保户。她住在一个破落的小杂院里。她,矮矮的个子,黑黝黝的皮肤,说话的语气总是那么诚恳,笑起来很慈祥,所以我们这些“猴孩子”都喜欢听她讲神仙的故事、和她一起玩。

  听村里的一些大人们说,三奶奶年轻时是村里最美的女子,但后来却被她爹逼嫁了一个酒鬼,不仅被拖累了一生,还要为那个酒鬼守活寡,真是苦了她了。虽然她的一生都过得很苦,但她的一颗善心始终都没有被尘世的琐碎而掩埋。这可是从她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所表现出来的。

  那一天,我们几个“猴”决定到河畔玩,一声欢呼过后便跑得没了踪影,只留下了站在原地发愣的小弟。突然,他醒悟过来了,忙想着追上我们,但却被泥路上的一块石子绊倒了,膝盖上出现了血意,钻心般的疼痛使小弟不由得痛苦了起来。这时,三奶奶出来走走就碰见了小弟在哭。她赶忙把小弟扶了起来,拍去他身上的尘土,连声安慰:“小弟啊,别哭了!三奶奶给你做大馒头去,还给你讲故事,好吗?别哭了,咱小弟以后可是要当一个男子汉的,不能是个爱哭鬼哦!”也许是因为三奶奶天使般的声音安慰了他,也许是因为有了大馒头可以吃,也许是因为可以听三奶奶讲故事,小弟的哭声越来越小了,“呵呵”地笑了。当然,我们也受了一顿责骂,但更多的是得到了深刻教训以及认错后所得到一个白白胖胖的大馒头。

  还有那一次,隔壁的张大婶回她娘家帮干农活去了,但天却突然下起了大雨,嗮在院里的稻谷还没收呢。张大婶心想,这下完了,连饭都吃不上了。当她焦急地赶回家里时,读书回来的女儿告诉她,下雨时,三奶奶估计没人在家,就热心地帮她们收了稻谷回屋里了。事后,张大婶捧着一碗鸡蛋去谢三奶奶,可三奶奶却不肯接受,硬是把鸡蛋塞回了张大婶的怀里。

  瞧瞧这现实中,哪里还会有人像三奶奶一样善良、乐于助人的人呢?很少了吧,大多数都被世间的纷扰蒙蔽了那颗最初朴实的心了吧。的确,这个世界使我们眼花缭乱,但请你时时刻刻记得自己还有一颗炽热的心在跳动,那才会让我们感知世界的美好。

    初二:李嘉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