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见义勇为的他_1000字

见义勇为的他_1000字

2014-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时候,为曾经虚度光阴而悲哀、为曾经没有贡献什么而惋惜;有多少人能像雷锋一样永远的那么富有爱心、永远的那么真诚善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愿意永远坚守着你的岗位;一粒粮食愿意哺育有用的生命;一滴水愿意滋润了一寸土地;一线阳光愿意照亮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每一次想起雷锋就想起这一段话‘‘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时候,为自己碌碌无为而悔恨、为曾经虚度年华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锋一样永远的那么富有爱心、永远的那么真诚善良、永远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

  张秦隆,17岁就读于双流县通江职业中学。张秦隆出生不满两岁时,父母就双双外出工作他一直与爷爷张周德一同生活。自张秦隆懂事起,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张爷爷就教育他要热爱祖国、认真读书、助人为乐、向雷锋同志学习。张秦隆将爷爷的教导铭记于心并付诸实践。

  2011年6月29日下午6时40分,张秦隆与几位同学在双流县兴隆镇玩耍,突然听到附近有求救的声音。几位少年闻声赶去,发现有三名落水少年正在水中拼命挣扎呼喊求救。在这危急时刻,张秦隆和另外两个同学毫不犹豫迅速脱去外衣跳向水中向三名落水少年游去。经过10多分钟的奋力营救,他们终于将其中两名少年救起,但是此时他们发现另外一个小孩还在水中挣扎无法脱险。张秦隆等人的力气快用完了眼看他快要坚持不住了,筋疲力尽的少年再次奋不顾身地跳入水中去救他。“大家坚持住,我们一起把他带着往回游”“坚持住,别慌张很快到岸边了!”张秦隆和同学互相鼓励着。10分钟后终于成功地把他救上岸。

  三个少年醒后一一将这件事的经过说了出来,原来这三个少年玩得尽兴根本没有觉察到其中潜藏的危险。不会游泳的他们不知不觉走到了鱼塘中间走到池塘深处陡然踩空便直接往下沉。当他们觉察到不对劲时已经无法返回岸边只能一边拼命挣扎一边大声呼救“有人落水了救命啊救命啊”。别看鱼塘表面很浅,但是越往中间走塘水越深。

  张秦隆等人奋不顾身勇救落水少年的先进事迹很快便在双流县传播开来,大家纷纷称颂英雄少年的勇敢行为。为弘扬正气双流县人民政府于2011年7月12日授予张秦隆等人“见义勇为公民”的称号。

  啊!雷锋一个不朽的名字你永远是一盏不灭的灯照亮着我们。

  你是否愿意做一颗最小的螺丝钉,永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你是否愿意做一粒粮食,哺育有用的生命。你是否愿意做一滴水,滋润一寸土地。你是否愿意做一盏永远不灭的灯,来照亮我们。

    初二:云甜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