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聆听战火硝烟的声音_800字

聆听战火硝烟的声音_800字

2014-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战争是残酷的,多少家属哭喊的声音在回荡;战争是荣耀的,多少爱国勇士怒吼的声音在咆哮;战争是可憎的,多少渴望和平的人们的声音在呼唤。让我们细细聆听,这纷飞在战火硝烟中的声音。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火似乎早已离我们远去,但战火的声音依然在我的脑海中回荡,看着那时的纪录片,耳边不断回荡着人们的哭喊,这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十分残酷的。它无情的夺走了那么多人的生命,留下的只有烈士家属的哭喊与人民脸上的悲伤。在日本侵入我国时,南京发生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鲜血与泪水交织,残酷与悲伤共存,我怀着沉重的心情聆听着这战火硝烟的声音。

  但在军人们的眼中,为国打仗是无比荣耀的,不管是哪国的士兵,他们都在为自己的国家奋战,这是作为一个战士的尊严。在日本袭击完美国珍珠港后,美国政府宣布:把国内所有美籍日裔关到一个集中营里。其中有许多日裔去报名参军,为美国与德国鬼子打仗,在此期间,牺牲了九千多人的生命,但尽管战争多么惨烈,美籍日裔组成的团没有一个逃兵。他们用生命去奋战,为了自己的尊严战斗到最后一刻,这是为自己而战,也是为国家而战,这是一场荣耀的战争。聆听着他们那充满斗志的咆哮,我深表敬意。

  从古至今,人们都在渴望和平,因此,战争对人们来说无疑是可憎的,不管它为了什么,发动战争对人民都是一种灾难,所以我们应该极力去避免战争冲突,用和平的方式来解决国与国之间的矛盾,用渴望和平的呼唤去化解战争。中国与日本争夺钓鱼岛的领土主权,事态几乎发展的白热化,但中国始终没有挑起战争,这是为人民着想而作出的正确判断,是政府聆听群众渴望和平的呼唤的表现。聆听人民的呼声是作为一个国家政府应尽的职责。

  聆听战争的残酷,我们用心去悼念;聆听战争的荣耀,我们用心去尊敬;聆听人民的呼唤,我们用心去改变。在战火硝烟中,我们聆听的不仅仅是声音,更要聆听人民内心的呼唤,这值得我们去用心聆听,去体会,并作出改变,用我们的双手去创造一个充满和平与温馨的世界!

    高一:刘晶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