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冷漠之语_800字

冷漠之语_800字

2014-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怎么办,我的钱被偷了”我着急的说,“关我什么事”短短五个字,将我的心打入谷底,如一盆冷水从我头上淋下,心凉到极点,难道朋友之间也可以冷漠成这样吗?

  你是否也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当朋友向你述说一件事的时候,你的心里是怎样想的?是不是也想这样回答你朋友,那你朋友会这样想呢?又或者有一天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你朋友也用这五个字回答你,你又作何感想呢?心里会不会不爽,会不会觉得你交错了朋友,怎么会连这点事都帮助我。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在他需要帮助的时候,你可曾帮助过他?可曾向他伸出援助之手?

  在这个社会中,大多数人都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在每个人心中已经有了一道屏障,每个人的心态已经和‘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这句话连在一起,因为你在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会在心里思考﹕这件事好像和我没有关系吧,既然没关系,那我为什么要‘狗拿耗子,多管闲事’呢?

  在他心中已经将你的事当成闲事了,所以他自然不会管,而你也会和他的感情越来越冷漠,为什么会告诉你‘关我什么事’,为什么他会对你的事熟视无睹,因为现在的人都要明哲保身,都不想自己惹上什么事,就算是自己的朋友也是如此,所以都会这样回答。

  如果每个人的脑子里都是这个念头,那这个社会还有以前的关心,信任吗?如果人人都是这个念头,那这个社会还有什么呢,还剩下什么呢?难道人与人之间真的不能在像以前那样吗?就算你和你在明哲保身,在怎么不想惹麻烦,你也不能说‘关我什么事’,因为你会伤害他,为什么你要这样绝情,这样冷漠呢?

  你在考虑自己的同时,为什么不能帮他考虑一下呢?就算你不想考虑,也希望不要对他说出那五个字,所谓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在困难的事也一定会有解决的办法,除非你就是那有心之人,如果你真的无能为力,你朋友也不会怪你,至少你努力过,至少你可以让他觉得你这个朋友没有白交,如果你实在是不想帮助,那也不能说出那五个字,你可以陪着他,或者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毕竟,一个拥抱胜过千言万语

  如果你的朋友需要帮助的时候,一定不要用冷漠之语伤害她。

    高一:穆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