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日记 > 逝者会安,生者勿念_650字

逝者会安,生者勿念_650字

2014-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淅淅沥沥六月,在一场夏雨中来的华丽,穿梭在忧郁的阴云,夹着雷声又呼啸而去。

  泥泞的山路,颓败的狂草。一步一步艰难的行进着,还未完全散开的晨曦,映衬着那一行人的缄默。

  被雨所洗涤了的墓碑,显得那样庄严,也显得那么没有生机,痛,就此化开。一位妇人扑在墓碑前,声声涕泣让禅停止哀鸣,而泪再也无法隐藏,淌在颊间,淌在碑前。无言的酸浸在风中,来来回回,缓滞心间。

  淅淅沥沥的雨又响在耳侧,仿佛还是那天的那个傍晚,仿佛她依旧在她怀里,听着那最淳朴的摇篮曲。

  记得,你曾说过,去年去看她时,她已不认识你,已不认得她曾给你唱过摇篮曲的你,你说,那时的她,满头白发,腰很弯,背也在也直不起来,干枯的手杵着深黑色的拐杖,手抖得厉害,每一步,都那么艰难,那么的让你心酸,那时的你很想冲过去紧紧抱着她,抱着曾最宠爱你的她。

  可是,一切都那么近,又那么的远。逐渐放大了的雨滴拍打着你,一切的一切都把你从回忆拉离,泪融入雨水里,滴落滴下,凄凄惨惨,冷冷清清。这时的你,泪为什么如此廉价,难道不知道,安睡的她也会心酸,也会心疼吗!

  抚起脸庞上的泪吧,就让她安安心心的沉睡去吧,让她做个很美很美的梦,梦里的她,会永远嘴角上扬,会永远笑声萦绕在耳畔。而你,埋藏起那深深的痛吧,把对她深深的爱化为以后微笑的动力。要相信,在你奔跑的途中,她会站在一个特别的地方看着你,望着你,那时的她和你,脸颊上的笑会是最美的,那时她和你,会让万物都为你们失色。那时的她,会再次在你心底,哼唱出最美的歌。

  谢了的花,还会再开;卷了的云,还会再舒。逝者会安,只希生者勿念!

    高一:思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