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记一次辩论会_600字

记一次辩论会_600字

2014-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星期一下午,我们班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辩论会。

  叮零零……上课了,老师走进教室,说:“今天,我们要开展一次辩论会。主题就是开卷是否有益。但是这次我们不分胜负,就当是一场游戏就好。”班里一下便炸开了锅,有人说开卷有益,可也有人说开卷未必有益。我个人也认为开卷未必有益,大家议论纷纷,老师忽然喊道:“请正方做到第一组,反方做到第四组。”我们立刻执行,开始五年级的第一次的辩论赛。

  正方先发制人:“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有了他们我们才有营养才有知识。”

  我方反驳:“可是你看那些毫无意义的书,对你有什么好处,又有什么作用,看那些不健康的书,会使你纯洁的心灵变得肮脏起来,我刚才所陈述的一切,就是我方观点,“开卷未必有益。”

  正方的一辩说了起来:“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整个世界都在不断努力,不断进步,你不读书,就会落在别人的后面,永远追不上他。”

  我方陈述观点:“有些人看漫画一类的书,导致他上课不注意听讲,走火入魔,一样学习不好……这都是书造成的,所以,开卷不一定有益”

  我看见正方有人举起牌子,写着:“支持正方!”我也不甘示弱,拿起A4纸,用红色笔在纸上写了起来,我让七个同学帮我举着牌子,一排耀眼的红色大字出现在大家的眼前——“支持反方,反对正方!”

  不过我们还是吵得的面红耳赤,谁都不让谁。台下的同学们也听得津津有味。

  这堂课可有趣。

    五年级:潘琪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