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眼中的历史人物——诸葛亮_650字

我眼中的历史人物——诸葛亮_650字

2014-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相信,每一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位历史“偶像”,特别是很多的男生。我虽然是一名女生,但是我也有一位令我崇拜的历史“偶像”。我的历史“偶像”是诸葛亮。

  我是通过阅读《三国演义》了解的诸葛亮。诸葛亮他字孔明,号卧龙,是汉族人,是三国时期的蜀汉丞相,也是一名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散文家、书法家、发明家。在世的时候被封为武乡侯,死后追谥忠武侯,冬普政权因为军事才能特追封他为武心王。他曾经发明过木牛流马、孔明灯等,并改造了连鸾,名叫做诸葛连鸾。他的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忠臣与智者的代表人物之一。

  他还有一把鹅毛扇,这把鹅毛扇代表着智慧和才干,那把扇子上共有十六根羽毛,其中八根是鹅毛,鹅毛中有四根是天鹅毛,四根是家鹅毛;另外八根是鸭毛,鸭毛中有四根是野鸭毛,四根是家鸭毛。

  在《三国演义》中诸葛亮有着治国治军的才能,他济世爱民、谦虚谨慎的优秀品格,成为了后代的各种杰出的历史人物的一个好榜样,那些杰出的人物都向他学习。历史上的君臣、知识分子、人民群众都从不同的来角度称赞他,歌颂他。诸葛亮在历史上的巨大影响已经超过了他在三国历史上的政治军事实践。《三国演义》突出了诸葛亮一生的好性格、优秀品德和伟大功业等积极的方面。

  他还有一些名言值得我学习1:志当存高远。静以修身,俭以养德。2: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3: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4:不学者,虽存,谓之行尸走肉耳。

  诸葛亮其实不是真的历史人物,而是历史小说人物,即使是这样,我也还是崇拜他。

    初二:聂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