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日记 > 人生自古伤离别_800字

人生自古伤离别_800字

2014-09-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随着亲人的离去,悲伤也变得如此漫长。——题记

  那年,我上小学,不知道为什么,家里来了许多人,不知道为什么,妈妈的眼泪会止不住的流,不知道为什么,楼下搭起了大人们口中的“灵棚”,我迷茫的看着这一切,有点害怕,又有点好奇,直到被家人带到了一个地方,在那里,我看到了安详熟睡着的姥爷,我似乎有点懂了,开始嚎啕大哭,但悲伤也随着眼泪一并流走了。哭过之后的我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依旧活蹦乱跳,不像妈妈,总是那么忧郁。

  后来,我上初二,正月初一我随爸爸妈妈匆忙赶到姥姥家,去医院的路上,我一直都紧紧握着姥姥的手。躺在病床上,从熟睡到昏迷,从普通病房到重症监护室,直到这一切都结束,只用了四个小时。当医生停止抢救,撤掉了一切抢救设备时,我不愿相信这一切,因为我还能感觉得到,姥姥紧握我的手时留下的余温。我并没有像妈妈那样失声痛哭,而是站在一旁默默流泪,但这次,泪水也没能带走我的悲伤,它一直伴随着我,直到初三紧张的学习生活,才使我渐渐忘记了悲伤。

  而今天,当妈妈红着眼眶告诉我爷爷已经被确诊为癌症晚期的时候,我的心,就好像被箭击穿,碎了。才陪伴了我十五年的爷爷,怎么能受着病痛的折磨离开我呢?还记得上小学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的时候,老师让家长签字,爷爷奶奶都不会写字。有一天,我无意间看到爷爷拿着笔在纸上写字,写自己的名字,很多遍。爷爷是为了给我签字,只是为了给我签字,从未碰过笔的他开始写自己的名字。爷爷不善言辞,但我知道他对我的爱有多深沉。

  现在的我每当想起这些往事的时候,眼泪就会像断了线的珠子,一颗接一颗从我的脸颊上滑过。如果可以,我愿意用我十年青春换来爷爷十年的寿命,这样,爷爷就可以再多陪我十年了,但这终究,只是如果。两年前我第一次紧握姥姥的手却不知那是最后一次,两年后面对爷爷即将离去,我不知道这悲伤又会有多长。

    高一:高一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